全部

青岛事业单位招聘笔试开考 时事政治难住不少人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7-03-20 09:12:03

20170320075116420

20170320075116817

昨日,2017年青岛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举行笔试,“G20峰会主题”、“长征精神”、“互联网大会”等成为考题。这些时事政治内容难住了不少考生,有考生坦言,要是平时多关心国家大事,取得好成绩不是问题。

潍坊小伙坐火车赶考

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大学路小学,不少考生已在此等候,有的还抓住最后的时间看书复习,有的和身边的考生聊天,“这次考试准备得不太充足,因为前段时间工作很忙,没有时间学习。 ”一名去年毕业的考生告诉记者,她目前在一家私营企业上班,想找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就寻思考事业单位,去年10月买了资料,基本上每晚都会看上一个小时。

上午11时30分考试结束,考生陆续走出考场。记者注意到,多数考生看上去很轻松,拿出手机向家人、朋友表达好心情,也有一些考生显得有些失落,“考得不好,有好几个题目没有回答上,到最后随便写了一下。”考生小张说,为了考试,他最近每天都会做一份模拟试题,感觉还不错,可是到了考场上就有点紧张了。 “我觉得考得还行,一些常识问题挺简单的。 ”一名潍坊考生告诉记者,他已经毕业快两年了,在当地一家企业上班,周六赶到青岛来考试,然后就到火车站赶火车回家。他希望能考到青岛上班,毕竟这边的各种环境都很不错。

G20峰会难住不少人

“考题总体难度不大,但有些时政内容平时缺乏关注。 ”考生小刘说,写作题是以“网络时代下的知识融合”为主题,写一篇1000字左右的议论文,他感觉并不难,因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各类知识都会在这个大环境下相互“碰撞”。写作题毕竟是主观题,考验个人的综合能力,而有些客观题倒是难住了不少考生。

“长征精神包括哪些精神,还有G20峰会的主题是什么?这些平时都看过,但就是拿不准了。 ”考生小郭有些后悔,因为去年刚在杭州召开了G20峰会,当时还对此特别关注,只不过没有刻意去记主题。“至于长征精神包括哪些精神,这个问题回答上了,因为前段时间看复习资料的时候看到了。 ”通过这次考试,小郭觉得平时一定要多关注时事政治,以及一些生活常识。

“平时俗称的稻、黍、稷、麦、菽‘五谷’中‘菽’是什么?这种知识点平时根本不会涉及。 ”这样的问题也难住了一些人,平时只听说五谷杂粮,但具体到哪五种却不知道,不少考生表示以后会注意生活常识的积累。

今年招聘提前三个月

据了解,今年笔试采用省统一招聘笔试试卷,根据专业不同分为综合、卫生和教育三大类,各类均考一科。据悉,我市2017年事业单位招聘工作,比往年提前三个月。根据招聘简章,2017年青岛事业单位公开招聘4210人。45个市直部门所属事业单位共招聘329人,其中,事业编制232人,聘用制教师68人,公立医院29人;11个区市共招聘3881人,其中,事业编制729人,聘用制教师2692人,公立医院460人。另外部分高层次紧缺人才岗位由招聘单位自主招聘。今年青岛市继续对特定群体实行定向招聘优惠政策,除对服务基层人员和退役大学生实行定向招聘外,首次定向招聘西藏籍高校毕业生。今年共设置24个定向招聘岗位,其中,定向招聘服务基层项目人员14人,定向招聘青岛籍退役大学生士兵8人,莱西、平度两市拿出两个岗位,定向招聘西藏籍高校毕业生。

[责任编辑:李英、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