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金融担保亮点突显 小微“三农”融资占八成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2-28 09:11:02

记者27日自青岛市金融办获悉,作为地方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岛融资担保行业以缓解小微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为导向,坚持发展和规范并重,持续增强行业资本实力。

截止目前,全市共有担保公司44家,注册资本金78.43亿元,行业在保责任余额126亿元,为3000余家机构提供担保增信服务,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大大提升。

近几年来,中小微企业和“三农”担保业务占全部业务量的比例逐年提高成为岛城融资担保行业的一大亮点,从2014年的75.43%,到2015年的80.89%,到2016年底,该比例已经提高到86.4%,比两年前整整提高了近10个百分点,达到了行业规范整顿以来的历史最高水平。

“在担保机构的有效介入下,岛城小微企业和“三农”银行贷款可获得性和融资效率有了大幅提升,到2016年三季度末,全市小微企业和“三农”申贷率分别达到91.22%和88%,比年初提高3.13和4.2个百分点。”青岛市融资担保行业发展和促进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岛城各担保公司还积极创新产品与服务,通过特色助力小微和“三农”融资。高创担保作为科技行业性担保机构,积极开展“科技保险”业务,为科技类创新企业撬动上亿元资金支持。城投担保积极开展小微转贷引导基金业务,为190多家企业提供超过20亿元转贷资金,有效遏制了民间不规范、高成本的过桥资金。担保中心成立6000万元“青岛市服务业发展担保融资专项基金”,实现5倍杠杆,为百余家企业提供融资支持。(记者 傅军)

[责任编辑:李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