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春节黄金周青岛纳客200万 旅游消费超过28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2-03 09:01:02

fxlPD66gKK30QQEs

资料图

齐鲁网青岛2月3日讯(记者 王春令)来自青岛市旅游局的最新统计显示,春节假日期间,青岛市接待游客总人数达200.62万人次,同比增长13.96%;实现旅游消费28.32亿元,同比增长16.65%;来青游客人均花费达到1450.8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8元。

伴随着旅游消费的不断升级,春节黄金周的“旅游成色”越来越足,享受型、度假型特点日趋鲜明。青岛市旅游局春节期间累计监测星级饭店53家,平均入住率达到50%,其中:五星级饭店入住率51%;四星级饭店入住率49.6%;三星级饭店入住率48.9%。海情大酒店、海景花园大酒店等星级酒店,凯德mall、老船夫等商业综合体和餐馆的大小餐厅年夜饭爆满,餐饮营业收入大幅增长。黄岛希尔顿酒店年夜饭销售达到100%,年三十客房入住率超过50%。崂山仙居人家、朴宿、市南伊美萝薇等乡村、城市民宿入住率超过80%。

春节期间,青岛市各大景区游客接待量都较往年明显增长,海洋休闲旅游特色突出。统计显示,春节黄金周期间,海滨风景区共接待游客16.2万人次,同比增长1.5%;极地海洋世界接待游客4.9万人次,同比增长14%;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4.1万人次,同比增长14.3%。温泉、滑雪等冬季项目成为一大亮点,港中旅海泉湾接待游客2.7万人次,同比增长16.9%;藏马山共接待游客20万人次,同比增长15%。

春节期间,探亲型、家庭型、亲友型成为来青游客主要支撑。青岛市旅游局相关人士表示,从崂山、海底世界、极地海洋世界、海滨风景区、藏马山等游客构成综合分析,来青游客省内主要以潍坊、淄博、临沂、东营等城市为主,而省外长途游客主要来自北京、天津、江苏、上海、安徽、河南等省份。

不仅外地游客纷纷来青,青岛市民的春节出游热情也非常高涨,由此带动出境市场持续火爆。市旅游局相关人士介绍,从节日前出境名单审批情况来看,春节期间出境游客数量保持了良好的势头,预计从青岛市出境的游客数量比去年增长了两成左右。“与以往相比,尤其是从青岛市出发的邮轮旅游产品火爆,前往欧洲、美国等线路的游客数量比往年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春节期间,青岛市旅游行业运行安全有序,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一般性旅游投诉量进一步下降,全市共受理旅游咨询投诉4件,相关部门均进行了认真协调处理,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7000元。(完)

[责任编辑:李英、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