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上市公司已达46家 累计募集资金722亿元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1-27 08:45:01

1月12日,海利尔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青岛2017年第一家A股上市公司,至此,岛城境内外上市公司已达46家,累计募集资金达到722亿元,成为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青岛板块”正成为国内资本市场的“耀眼之星”。

近几年来,我市上市挂牌企业数量明显增多、质量显著提升,多点开花、全线推进推出特点。去年,康普顿、鼎信科技、天能重工、汇金通等4家岛城企业分别在上交所和深交所成功上市,募集资金共计21.5亿元。中创物流、征和股份、英派斯、青岛农商行、青岛银行等5家企业先后上报中国证监会首发申请材料,目前中国证监会待审的青岛企业达9家)。

2016年,上市公司再融资也创出新高,天华院、青岛金王、海立美达、东方铁塔、软控股份等上市公司通过定向增发等方式融资近50亿元。

2016年,我市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52家,总数达到103家,其中,有48家次企业通过发行股份或发行债券当年实现直接融资22亿元;有16家企业已采用做市商交易制度;有8家企业进入新三板创新层;此外还有多家挂牌企业已启动IPO转板上市工作,有1家挂牌企业已向中国证监会上报IPO首发材料,有望成为新三板市场做市企业中全国首家转板上市企业。我市新三板挂牌企业广泛分布在蓝色经济、互联网+、高端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新经济类挂牌企业数量占全市挂牌企业总数的93.2%。

作为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也呈现良好发展势头,2016年新增挂牌企业252家,总数达到570家,挂牌展示企业达到1768家,重点打造的中小企业股权交易平台、财富管理产品交易平台和信蓝筹互联网融资平台建设初具规模,并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大对上市企业、新三板和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的支持力度,同时,按照产权清晰,股权结构优化,公司治理结构完善的总体目标,积极推动规模企业改制工作,筛选企业作为重点拟上市和重点拟挂牌企业进行重点培养,不断扩大‘青岛板块’的容量。”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傅军)

[责任编辑:李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