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低保标准今年将继续提高 实现六区城乡统筹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7-01-24 09:21:01

今年青岛市将建立10处失智者照护中心

昨日下午,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在青岛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总结了2016年青岛市民政工作,并对2017年做好我市民政工作做出部署。据悉,今年我市将继续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实现六区城乡统筹;改善养老服务供给结构,建立10处社区失智者照护示范中心;出台生态葬奖励政策,鼓励经营性公墓建设海葬纪念碑。

低保标准六区城乡统筹

记者从会议上获知,今年我市将继续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六区实现城乡统筹。在此基础上,健全完善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城乡低保动态调整机制,实现“应保尽保”。完善专项救助制度,将困难居民大病刚性医疗支出纳入全额救助,完善“一门受理协同办理”大救助工作机制,拓宽主动发现渠道,实现“应救尽救”。

建10处失智者照护中心

在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和老龄事业方面,首先要改善养老服务供给结构,突出居家社区养老,推进市、区(市)两级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和镇街、村居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构建覆盖全市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网络;建立10处社区失智者照护示范中心;推进医养结合深入发展,引导社会力量建设专门收住失能失智和糖尿病、精神病等慢性病老人的专业化养老机构,提升护理型床位占比,改善养老机构床位结构;开展农村养老服务试点,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短板。

出台生态葬奖励政策

会上提出推进专项社会事务体系建设。完善困难未成年人关爱救助政策体系,建立完善困境和农村留守儿童等关爱保护救助政策体系,以市政府名义出台加强困难未成年人关爱救助保护实施意见,整合有关政策,建立政策落实保障体系;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形成多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开发困难未成年人关爱救助保护工作信息化系统,建立完善数据库。

出台生态葬奖励政策,对海葬、树葬、花坛葬等生态节地葬实施奖补,鼓励经营性公墓建设海葬纪念碑,引导社会丧俗文明改革;会同有关部门制定殡葬设施建设落地规划。

提高优抚对象抚恤标准

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提高优抚对象优待抚恤标准;抓好优抚对象住房优待办法贯彻落实,做好重点优抚对象危房修缮工作。适应军队改革需要,根据民政部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服役表现量化评分办法,调整我市退役士兵“双考”评分办法,努力保证政府计划安置退役士兵安置上岗率达到100%;建设“互联网+军休”网络服务体系,利用社会资源,拓展服务内容,落实好军休干部的政治和生活待遇。

[责任编辑:李英、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