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雪搅了归乡路 青岛各交通口岸恢复正常交通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7-01-21 10:35:01

都说“瑞雪兆丰年”,2017年的第一场雪给人们带来惊喜的同时,也给春运路上返乡的不少人带来了不便。昨天是农历小年,原本是返乡客流迎来节前高峰的时段,但受降雪影响,高速封闭、部分长途车停发、多趟列车晚点、航班延误或备降、个别公交线缓发。记者采访获悉,各交通口岸启动应急预案,积极清雪,尽快恢复正常交通,尽最大可能保障市民出行。

汽车

启动应急预案发送3万人

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由于青岛周边以及省内多个地市降雪,市内各汽车站都启动了雨雪天气的应急预案,出于安全考虑对于部分省内线路停止发车,已购票的旅客全部免费办理退票改签。小年当天汽车总站发送旅客3万人次,比预计减少了5000人。

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小年原本是年前的第一个客流高峰,但是由于青岛周边以及省内多地降雪,当天上午前往即墨、平度、莱西以及烟台、威海、文登、蓬莱、莱州、黄城、招远等10余地的客车全部停发,涉及班次100余个。针对降雪影响,汽车总站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安排受降雪影响的车站工作人员及时清理周边积雪,同时免费为需要退票改签的旅客办理手续,及时发布停运信息以及高速路况信息。随着天气转好,下午各车站停运班次陆续发车,车站通过加班班次将在上午受影响的旅客运送到目的地。

机场

员工齐上阵停机坪除雪忙

19日20点30分,青岛机场开始降雪,20点37分青岛机场发布蓝色除冰雪预警。当天因天气原因青岛机场取消15个航班,延误2个航班。

1月20日2点因跑道摩擦系数低于标准,机场关闭,2点30分,雪势减弱,机场开展除冰雪工作。寒冷的天气,一天的疲惫丝毫没有影响到机场人的干劲,在当天值班领导的带领下,不分男女,齐齐上阵,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奋战,地服公司的责任区域积雪全部清除干净。

5点30分,机场提前恢复开放,造成8个航班备降外站。 6点53分,终止除冰雪蓝色预警。因排队除冰,早出港航班延误15个。

火车

多趟列车晚点公交接客

1月19日青岛迎来入冬首场雪,寒风刺骨,气温骤降,受恶劣天气影响,多趟抵青列车晚点。市运管局接到火车站值班室通知后,立即启动应急保障预案,组织公交企业积极与铁路部门对接,及时安排公交应急运力和服务人员,将旅客运送到目的地。

19日晚,市运管局根据应急保障预案,组织抽调公交集团、交运集团温馨巴士共计23辆公交车,50余名工作人员参与应急保障,交通部门执法人员在寒风中坚守一线。青岛火车站参与应急保障的公交车分别发往金坛路、洛阳路、青岛大学、浮山后、黄岛区等市内各主要区域,共运送乘客90人;青岛铁路北站的公交车分别发往李村、海洋地质所、大港等主要方向,共运送乘客62人。同时,市运管局现场执法人员及时组织出租车参与应急保障,运送旅客800余人。 20日凌晨00:30,顺利完成保障任务,两火车站均未出现乘客滞留情况。

[责任编辑:李志鹏、孟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