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市北启动今年棚户区改造 涉及约1.6万户居民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7-01-19 09:07:01

日前,记者从青岛市北区获悉,今年该区将启动11个集中片及部分零星片项目改造,共涉及居民约1.6万户,涉及13个街道,预计今年6月底前项目全部正式启动,预计今明两年将全面完成市北棚户区改造任务。

据了解,该区“棚改”将按照“先易后难、分步实施、稳妥推进”的原则,结合控规编制等统筹分析摸底情况,拟定2017年棚户区改造项目分两批实施房屋征收,第一批计划今年4月份实施,启动甘肃路二期、东阿路片、热河路片、贮水山路片区8个集中片及77个零星片项目,共涉及居民约9000余户。第二批共涉及居民约7000余户,“棚改”后的周边区域将更加“宜居”。

据该区开发建设部门介绍,今年11个集中片区启动房屋征收后,将进行土地招拍挂以及招商引资,将结合地块周边产业发展和招商需要,科学制定规划方案,重点发展科技、创客、“互联网+”等新兴产业,目前主要以引进产业项目为主。按照市北区在建的项目估算,未来还要再增加20万人口,因此需要增加相应的生活配套设施。零星片区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启动后,地块将用于建设街头公园、绿地、农贸市场、停车场等。同时,零星片区的土地还将用于幼儿园、学校的新建、扩建。按照计划,山东路小学将在零星片拆除后迎来扩建。

据统计,2016年市北区启动了16个集中片、31个零星片项目的改造工作,惠及1.7万户居民;其中发放货币补偿金93亿元,1.1万户居民异地安居。与此同时,该区在全市首次采用“限房价、竞地价、全回购”的模式推进安置房建设,在有限的土地资源中,选定了开平路22号、萍乡路52号、专汽地块、阀门厂等4个安置房集中建设项目,共筹集安置房4900余套用于区内棚户区改造居民安置。目前,4个安置房源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计划今年将陆续为安置户办理入住手续。

[责任编辑:李英、孟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