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去年国地两税收入双增长 营改增减税近50亿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1-18 08:55:01

2016年,青岛市国内税收和地方级收入均实现持续增长,增幅双双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在计划单列市中均排名第一。全年共组织国内税收852亿元,同比增长18%;地方级税收收入完成281.7亿元,同比增长59.5%。国内税收和地方级收入税收收入增长的同时,税制改革任务也进一步落实,结构性减税政策在青岛落地生根。各项优惠政策兑现税收优惠198.65亿元,仅“营改增”就整体减税49.42亿元。

青岛市国税局局长冯光泽介绍,2016年全市国税系统积极服务“三去一降一补”,主动对接市委市政府“三中心一基地”建设、“转调创”、招商引资、大项目税收管理,营改增试点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全市28.55万户营改增试点纳税人累计入库增值税税款130.09亿元,四大行业26个小行业税负全部实现只减不增,全部行业整体减税49.42亿元,增强了纳税人的改革获得感。小微企业、节能环保、科技创新等税收优惠政策兑现各项税收优惠198.65亿元,办理出口退(免)税252.48亿元,政策红利落实精准到位。冯光泽说,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是税制改革和减税政策的基本取向。营改增及一系列税制改革和减税政策惠及了工业企业等实体经济,产生了非常积极的效应,不仅直接降低了企业税收负担,而且助推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企业转型升级,鼓励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对经济稳增长和市场增活力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

在深化征管体制改革、优化纳税服务等领域,我市打造出了“青岛样本”,多项工作走在全国税务系统前列。冯光泽表示,青岛在全国率先实现国地税“互联网+税务”资源共享,实现了国地税“一网通办”。由于综合运用评估、稽查、风险管理等手段,持续强化堵漏增收,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营改增等政策性减收因素巨大的情况下,青岛国内税收和地方级收入得以持续增长,为“十三五”事业良好开局贡献了积极力量。2016年我市成功上线金税三期工程系统,利用大数据组织纳税人行为“画像”,根据“画像”结果需求,创新发票领用及代开模式,大力推广网上预约、后台操作,优化服务体验,国地税164项涉税业务实现了二维码电子化告知,同城通办业务增加至89项。由于不断提升纳税人获得感,青岛市国税局在全国纳税人满意度测评中取得了全国13名的好成绩,较2014年提升了8个位次;绩效考评位列全国省级国税机关第一名。

[责任编辑:李英、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