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2017农业工作小目标:重点培育百家龙头企业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1-17 08:57:01

青岛全市农业工作会议日前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农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一年的成绩,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青岛将重点建设50个现代农业园区,重点培育100家规模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和30个市级休闲农业示范点,完成1000个村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完成新型职业农民培训1.5万人。

据介绍,2016年全市农业工作实现了“提质增效转方式、稳粮增收可持续”的目标,主要表现为“两稳、四进”。“两稳”表现为农业生产稳和农民增收稳,预计2016年粮食总产342.4万吨、蔬菜857万吨、油料45万吨;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8万元以上,连续七年高于城市居民收入增速。“四进”表现为都市现代农业发展加快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强力推进,农村各项改革深入推进和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全面推进。

2017年农业农村工作,将深入实施城乡统筹发展战略,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加大农村改革力度,全面开展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努力实现农业农村发展新跨越。

会议要求,今年“三农”工作要实现“三个突破”,完成“三个创建”,确保“一个稳定”。在都市现代农业发展上实现新突破。重点建设50个现代农业园区,支持西海岸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展国家级现代农业园区创建工作;重点培育100家规模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和30个市级休闲农业示范点。在全面深化农村改革上取得新突破。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扫尾工作,完成1000个村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完成新型职业农民培训1.5万人。

在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培育10个集聚类示范社区、100个示范乡村和1000个达标村,打造一批达到3A级标准的美丽乡村风情带、旅游区。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农产品完成36万批次快速检测任务,完成定性定量检测3700批次。创建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实施深松整地100万亩以上,保护性耕作150万亩。创建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市。全年农机总动力达到865万千瓦,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91.5%。稳定和提升粮食产能。建设30万亩粮油生产功能区和30万亩高效设施农业生产功能区。

青岛16日还召开会议,对全市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和农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责任编辑:李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