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市市南区珠海路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30 12:35:10

齐鲁网·闪电新闻青岛10月30日讯 10月28日上午,青岛市市南区珠海路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正式开班,拉开了街道为期3天的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序幕。燃情开班式、专家党课、宣讲党课、情景剧宣讲党课、“初心说”论坛等新颖的党课形式,在吸引人的形式中让主题教育成效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辖区140个片区党支部和“两新”党组织书记全部参加培训。

DSC_1144

“五个同步”工作法:学有所成、所为

为把培训开展好、开展实,珠海路街道党工委坚持以解决问题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在学、思、践、悟形式上不断创新,围绕“忆初心”、“谈治理”、“担使命”三个篇章,充实培训班内容,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同步学习思想、同步征求意见、同步检视问题、同步分析研究、同步制定决策,聚焦各社区居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堵点,让基层党支部书记在主题教育中落实担当支部建设和社区发展的使命,让群众满意这份卷子“零扣分项”。

DSC_1118

燃情开班式:精彩纪实回顾初心

开班式上,珠海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管淑娟和全体参训“学员”共同观看了珠海路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纪实,并作开班动员。她强调,要在培训班上,进一步吃透主题教育目标、方法举措,以培训为契机抓好支部主题教育、在培训中有所悟有所得,抓实基层主题教育,推动街道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DSC_1150

专家党课:专题论述讲解初心

“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为了把这个问题说透、说清楚,珠海路街道坚持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邀请青岛市委党校专家为党员从理论角度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讲明白、讲深刻,市委党校文史部副教授、哲学博士徐文涛以小角度阐释“大精神”,《从“四个自信”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让参训学员更明白自己为了谁、如何做。

宣讲党课:优秀故事传承初心

走进新时代,珠海路街道初心宣讲团成员担当起宣传初心的责任,以“珠海路故事”讲述新中国70年来的壮丽诗篇,以身边事感染身边人,从“小切口”反映医保政策发展、工匠精神等“大主题”。街道初心宣讲团宣讲员、青岛农商银行苏雅琼讲述《生命之花的再度绽放》在山东省“新时代·中国梦·祖国颂”宣讲大赛中获得第一名,以自己的切身经历,感悟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街道初心宣讲团宣讲员、海口路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杨璐讲述社区老人《“船”承初心》的工匠故事,获得青岛市“新时代·中国梦·祖国颂”宣讲比赛优秀奖。

情景剧宣讲党课:红色记忆弘扬初心

珠海路街道以宣讲让主题教育更吸引人、更感动人,在宣讲党课中不断创新,引入情景剧《江姐》讲述面对敌人毫无畏惧的“江姐”的感人故事,传承革命烈士对共产主义信念执著追求高度概括的“红岩精神”。街道邀请海之声艺术团和社区居民共同上台,以现场伴奏、现场伴唱的形式,让“学员”们在身临其境的感觉中,感受革命烈士的坚定信仰和英勇义举。

DSC_1312

“初心论坛”:深刻反思铭刻初心

学就要有所思、有所感、有所想,更要把思和想大声说出来。

在培训班上,特别开设了“初心论坛”,银海综合党支部书记鲁帅、永盛机关党支部书记辛克彦、海口路社区台南路1号片区党支部书记李中芳、辛家庄社区中环片区党支部书记刘爱萍、汕头路社区鲁商首府第三片区党支部书记贺照年和澳门路社区东方花园片区党支部书记江安珍分别上台,6位党支部书记代表结合一天的“忆初心”专题培训和支部工作,畅谈“我的初心是什么” 、“距离初心和使命要求的距离”、“如何镌刻初心使命”,接地气的思考为把支部带动好、建设好提供了明确思路。

初心致敬使命,担当落实责任。珠海路街道党工委将在接下来的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上,把中国精神讲好、把中国故事说好、把中国使命担当好,真正让主题教育的成效落实在基层支部的坚强堡垒建设和群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以组织力提升吹响发起“国际时尚城建设”等15个攻势和打好“3618”攻坚战的集结号,奏响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的冲锋号,交上让人民群众“非常满意”的“满分”时代答卷!

[责任编辑: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赵豪志任青岛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

赵豪志任青岛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详细]
青岛日报 2020-12-03

民间资本大举投资青岛 逆势增长14%是如何实现的

今年前三季度,青岛民间投资逆势增长14%,高于全国15.5个百分点,高于全省11.7个百分点。[详细]
青岛日报 2020-10-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