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黄岛区税务问计问需凝聚税收共识 减税降费精准助力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19 15:16:03

问计问需凝聚税收共识
减税降费精准助力发展
—黄岛区税务局专访明月集团董事长、省人大代表张国防

齐鲁网讯(通讯员 李瑞魁 赵宇涵)黄岛区税务局通过上门走访、税企座谈等形式,集中开展 “两会”代表委员走访活动,主动向“两会”代表委员汇报税收工作,并就税收征管体制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减税降费等与纳税人进行广泛交流沟通,点对点解答涉税问题。同时,认真倾听代表委员声音,问计问需凝聚税收共识,税企共商经济税收发展大计,并以实实在在的减税降费成效,精准助力企业发展。赢得了社会各界对税收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两会召开前夕,黄岛区税务局局长袁博带队专门走访了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省人大代表张国防。

张国防表示:“一直以来,黄岛区税务局非常重视对企业的纳税服务工作,特别是一些涉及企业自身的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研发费加计扣除、城镇土地使用税额减少等税收优惠政策。近几年来税收优惠为我公司带来的实实在在的福利,这些真金白银为公司提供了坚实的资金支持。2017年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1009万元,减免企业所得税252万元;增值税出口退税3056万元。2018年预计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867万元,减免企业所得税216万元;增值税出口退税3296万元。一系列的税收优惠政策,减轻了我公司的税收负担,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

袁博局长表示:“提供优质高效的纳税服务是税务部门的职责所在,确保减税降费落地生根是黄岛区税务局2019年税收工作的主题。黄岛税务局已按照国务院、税务总局、青岛市局减税降费总体部署,制订了更加详实的减税降费工作方案,细化了工作措施,压实了工作责任,强化了考核考评,将以更大的工作力度,确保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得到全面落实”。

据介绍,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始创于1968年,是一家以海洋大型褐藻为原料生产海洋生物活性物质产品的高科技企业,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海藻生物制品企业,主要从事海藻酸盐、功能糖醇、海洋功能保健食品、海洋生物医用材料、海洋化妆品、海洋生物肥料六大产业的研发与生产。主导产品国内、国际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40%、30%以上,稳居世界第一,同时拉动了养殖、运输、加工、研发、出口整个产业链条的发展壮大。公司拥有海藻活性物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农业部海藻类肥料重点实验室、国家地方工程研究中心、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众创空间、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专家工作站等系列国家级科研平台,是国家创新型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公司是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海洋生物行业龙头企业,先后被誉为青岛“新五朵金花”之“海洋之花”和海藻酸盐中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黄岛区税务局通过微信群、税企邮箱等平台及时传递政策信息,通过座谈会等形式进行点对点的宣传讲解,采取现场办公答疑解惑等途径提供诸多特色纳税服务,帮助我公司切实享受到了减税红利和办税便利的双重获得感”。张国防再次表示。

据了解,黄岛区税务局为让纳税人更好更便捷地掌握减税降费相关政策,通过短信平台、微信群分别推送了宣传通告3.5万户次、9700余户次。印制了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二维码扫一扫彩页1.2万份和4个宣传易拉宝。对新办定期定额户印制了增值税及附加、个人所得税的宣传材料两种各1万份。充分发挥大学生志愿者的作用,在志愿服务时向纳税人积极宣传减税降费方面的普惠性税收政策。制作了《黄岛区税务局助您减税降费、普惠共享》、《黄岛区税务局减税降费党建故事汇》宣传短视频在微信群转发,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赵豪志任青岛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

赵豪志任青岛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详细]
青岛日报 2020-12-03

民间资本大举投资青岛 逆势增长14%是如何实现的

今年前三季度,青岛民间投资逆势增长14%,高于全国15.5个百分点,高于全省11.7个百分点。[详细]
青岛日报 2020-10-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