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张江汀:努力为企业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8-08-13 10:02:08

张江汀到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时强调

加快推动全市营商环境大提升 努力为企业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11日下午,市委书记张江汀到联系企业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点对点开展深入调研,蹲点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企业对我市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鼓励企业抢抓机遇、以变应变、创新发展,不断创造新业绩。

调研中,张江汀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应用、行业趋势、人才引进等情况介绍,不时提出问题互动交流,全方位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在听取关于“智慧停车棚”介绍时,他详细询问有关产品造价、占地面积、市场前景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大研发力度,抢占技术制高点,提高市场竞争力。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江汀与企业负责人开门见山、直入主题,就企业发展中需要党委政府协调解决的困难问题和如何优化营商环境,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充分交流。

张江汀鼓励企业抢抓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圆满成功举办带来的重大历史机遇,主动融入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吸引更多高端创新资源集聚,努力在技术研发和市场开拓上取得新突破,不断形成新的增长点。

张江汀指出,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市场发育程度、政府管理水平、社会文明进步的综合体现,是推动企业茁壮成长、发展壮大的阳光雨露和丰厚土壤。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市重点工作会议作出的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变革观念,从思想观念上、体制机制上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和创新,不断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最多跑一次”服务,加快流程再造,运用科技手段,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张江汀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扑下身子、深入一线,甘当服务企业和人民群众的“店小二”。要改进调研作风,多开展“解剖麻雀”式的蹲点调研、精准调研,避免蜻蜓点水、走马观花,深入调查了解企业所思所想所盼,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鲁明参加调研。

(记者 薛华飞)

[来源青岛日报 编辑光影]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赵豪志任青岛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

赵豪志任青岛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详细]
青岛日报 2020-12-03

民间资本大举投资青岛 逆势增长14%是如何实现的

今年前三季度,青岛民间投资逆势增长14%,高于全国15.5个百分点,高于全省11.7个百分点。[详细]
青岛日报 2020-10-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