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情况汇报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8-08-13 10:00:08

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情况汇报

坚决扛起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

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江汀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会10日召开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市纪委机关,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情况的汇报,听取市委常委同志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情况的汇报,研究有关意见,推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深入开展。

市委书记张江汀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远方,市政协主席杨军,市委副书记牛俊宪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市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张江汀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成效。各党组、工委、党委和常委同志认真履职尽责,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见效,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同时也必须清醒地看到,我市全面从严治党仍然面临复杂形势,一些深层次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一些老问题反弹回潮因素依然存在,还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要求,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张江汀强调,“责任”二字重于泰山,承载着党性、党纪、党风全部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知责明责,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现党的执政使命的高度,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一锤接着一锤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钉深、砸实、压牢,加快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根本好转。要强化使命担当,全面履责尽责,把全面从严治党摆上主要议事日程,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管党治党工作都抓具体、抓深入、抓扎实,做到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把习近平总书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求落到实处。要坚决扛起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责任,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行动、果断的措施,全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张江汀强调,要敢于动真碰硬,严格考责问责,加大集中督导和巡察督导力度,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建立健全问责机制,充分发挥好正面典型激励和反面典型警示作用,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模范践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

(记者 刘成龙)

[来源青岛日报 编辑光影]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赵豪志任青岛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

赵豪志任青岛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详细]
青岛日报 2020-12-03

民间资本大举投资青岛 逆势增长14%是如何实现的

今年前三季度,青岛民间投资逆势增长14%,高于全国15.5个百分点,高于全省11.7个百分点。[详细]
青岛日报 2020-10-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