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张江汀: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 努力打造国内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8-07-26 09:12:07

张江汀在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调研时强调

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 努力打造国内一流营商环境

7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江汀到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学习借鉴南方三省先进城市经验做法,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推进“放管服”改革,努力打造审批服务事项环节少、时限短、服务优的国内一流营商环境。

在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张江汀走到服务窗口了解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和行政审批运行情况,现场观看了工作人员演示的企业注册登记流程,详细询问了窗口办事事项、业务流程、办件时限及收费标准。在大厅市食药监局和市城乡建委窗口,张江汀与工作人员互动交流,具体了解哪些事项已经实现全程网办、哪些环节还能继续提高效率等情况。他希望各有关部门对标南方先进省市查找自身差距,进一步改进提升工作,最大限度为企业和居民提供便利。

张江汀指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提高效率是关键之关键。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城市“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和“就近办、网上办、即时办”等改革经验做法,推动我市“放管服”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张江汀强调,要正确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把该管的事情管好,不该管的事情放手,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不断增强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努力抢占新一轮发展竞争的制高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变革观念,主动改变不适宜的监管理念、监管模式,消除服务“盲点”,创新服务方式,加快流程再造,主动围着企业、人才和群众转,进一步解决好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真正做到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

祝华、王家新参加调研。

(记者 刘成龙)

[来源青岛日报 编辑光影]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赵豪志任青岛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

赵豪志任青岛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详细]
青岛日报 2020-12-03

民间资本大举投资青岛 逆势增长14%是如何实现的

今年前三季度,青岛民间投资逆势增长14%,高于全国15.5个百分点,高于全省11.7个百分点。[详细]
青岛日报 2020-10-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