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孟凡利: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8-07-19 08:38:07

孟凡利在城阳区崂山区调研时强调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到城阳区、崂山区调研新旧动能转换和新开工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抓牢项目建设这条发展的生命线,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孟凡利首先来到城阳区,现场调研坦达轨道交通设备项目、中车检修配套项目,仔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展、市场拓展等情况;随后来到崂山区,实地察看了中科院生物过程与能源研究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歌尔科技产业园项目,详细了解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情况。

孟凡利指出,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载体,要抓好项目建设,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认真谋划一批产业大项目,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重点,大力培育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增强城市竞争力。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促进经济发展质量效益和规模总量快速提升,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和经济体系,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孟凡利强调,要提高产学研协同创新水平,鼓励驻青高校和研究机构深度融入我市发展,加强支持产业发展的新技术、新产品开发应用,加快人才引进培养,优化转移转化机制,促进国内外大学和研究机构更多科技成果在我市转化。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把优化发展环境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能,全力打造国内一流营商环境。

(记者 薛华飞)

[来源青岛日报 编辑光影]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赵豪志任青岛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

赵豪志任青岛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详细]
青岛日报 2020-12-03

民间资本大举投资青岛 逆势增长14%是如何实现的

今年前三季度,青岛民间投资逆势增长14%,高于全国15.5个百分点,高于全省11.7个百分点。[详细]
青岛日报 2020-10-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