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学习 大调研 大改进】一次座谈会列出十二类问题清单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8-04-15 08:40:04

一次座谈会列出十二类问题清单

城阳开展民营经济大调研活动,区级领导将带头完成主题调研报告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我们公司主要从事工业自动化智能装备的研发和销售,这几年一直处于跳跃式发展状态,未来的发展目标是致力于成为领先的工业4.0智能生产系统服务商。随着公司快速发展,原有的场地厂房已经不能满足公司发展需求,这个问题在城阳比较普遍,我们希望区政府能考虑给解决一下。”日前,在城阳区中小企业座谈会上,青岛金利天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国辉提出了这样的意见。

自3月份以来,城阳区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针对“构建新型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开展了包括书面调研、座谈调研、访谈调研、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在内的调研工作。座谈会结束以后,城阳区将企业家们提出的困难、问题进行了梳理汇总,统计出包括产业(技术)人才短缺、企业员工住宿和子女上学难、企业专利技术和产品推广难、燃气限用给企业生产经营造成困难等十二个大类的问题清单。4月4日,这些问题被提交至城阳区政府督查办,每个问题的解决方案被列入日程。

记者了解到,针对会上青岛金利天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青岛骐骥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青岛迅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提及的缺少土地和厂房影响企业扩产能问题,城阳区正在抓紧研究制定落实相关政策和配套措施。城阳区将通过打造现代高层工业楼宇综合体,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培育都市型新业态,推进全区产业结构调整和创新转型发展。届时,像金利天源、骐骥光电、迅诺网络这样的高新技术、人工智能、“互联网+”等新兴产业将成为重点发展目标。

民营经济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截至去年底,城阳区实有民营市场主体11.5万多户,占实有市场主体总数的96.38%。为深入推进“阳光城阳”建设,实现城阳区“在青岛率先走在前列中再创辉煌”的新要求,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为契机,全区各相关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千方百计帮助民营企业排忧解难,努力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一流环境。其中,城阳区工商联已深入到20多家企业车间、一线实地调研,开展各类座谈调研6次,参与企业121家,发放调查问卷144份,对城阳区政商关系、政策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融资环境、社会环境等七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专题调研,目前正在形成调查报告,以期为城阳区下一步精准决策提供依据,努力制定出台务实管用的好政策,着力解决困扰民营企业发展的一系列问题,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

据悉,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中,城阳区级领导带头将于4月20日完成主题调研报告,街道、部门将于本月底完成调研报告。下一步,全区将不断增强“大改进”力度,根据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逐一整理,制定整改措施,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整治,务求实效。(记者 张 晋 通讯员 张晓武 戴志鹏)

[责任编辑: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赵豪志任青岛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

赵豪志任青岛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详细]
青岛日报 2020-12-03

民间资本大举投资青岛 逆势增长14%是如何实现的

今年前三季度,青岛民间投资逆势增长14%,高于全国15.5个百分点,高于全省11.7个百分点。[详细]
青岛日报 2020-10-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