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张江汀: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 全面贯彻实施好宪法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8-03-15 08:39:03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强调

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 全面贯彻实施好宪法

张江汀主持会议并讲话

1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江汀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江汀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出发,作出修改宪法的重大决策,受到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一致拥护。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宪法修正案,这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这次宪法修改,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必将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大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

张江汀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坚定不移维护宪法作为根本法的权威地位,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领袖权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张江汀指出,要深刻领会宪法修正案的精神实质,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切实增强贯彻实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深入抓好学习宣传,把对宪法的学习宣传教育摆上重要位置,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增强宪法意识,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张江汀强调,要以这次宪法修改为契机,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工作,保证宪法在我市得到全面贯彻、有效实施。要以宪法为最高法律规范,深化法治创建活动,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个环节,切实提高依法治市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社会形成学习贯彻宪法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贾峰)

[编辑光影]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赵豪志任青岛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

赵豪志任青岛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详细]
青岛日报 2020-12-03

民间资本大举投资青岛 逆势增长14%是如何实现的

今年前三季度,青岛民间投资逆势增长14%,高于全国15.5个百分点,高于全省11.7个百分点。[详细]
青岛日报 2020-10-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