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张江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11-22 11:48:11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张江汀主持并讲话 宋远方杨军牛俊宪参加学习研讨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1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深刻领会和切实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学习研讨。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江汀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远方、市政协主席杨军、市委副书记牛俊宪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中心组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的一个重大历史贡献,就是鲜明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在党章中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体现了我们党在理论上的高度成熟、高度自信,反映了全党共同意志和全国人民共同意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是一个逻辑严谨、系统完整的科学理论体系,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又一次历史性飞跃,为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了中国的原创性贡献,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党的最新理论指引下不断增强本领,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张江汀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源头活水和精髓所在,是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条红线,体现了我们党的执政使命和担当。要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强化责任担当,联系各自工作抓落实,以实际行动抓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张江汀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领袖权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的鲜明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民生工作的部署要求,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带领人民群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

张江汀强调,要强化率先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始终紧紧扭住创新不放松,集中力量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把青岛建设得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要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谋划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切实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记者 刘成龙)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赵豪志任青岛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

赵豪志任青岛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详细]
青岛日报 2020-12-03

民间资本大举投资青岛 逆势增长14%是如何实现的

今年前三季度,青岛民间投资逆势增长14%,高于全国15.5个百分点,高于全省11.7个百分点。[详细]
青岛日报 2020-10-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