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市黄岛区政协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实行“一人一档案”管理模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1-08 22:14:11

齐鲁网11月8日讯 政协委员是人民政协的履职主题,政协作用发挥在委员、活力展现看委员、事业发展靠委员,但在实际工作中,由于各种原因,委员履职主动性和自觉性方面或多或少存在一些问题,委员作用的发挥还有很多潜力没有充分挖掘出来。针对这些问题,黄岛区政协以换届为契机,坚持以委员为中心、以制度为保障,围绕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激发委员履职活力,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了明显成效。

黄岛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文晓指出,黄岛区政协为了激发履职动力,严格规章制度,出台《关于加强政协委员管理的办法》,对委员的学习、履职活动提出要求,切实强化委员组织纪律观念,规范委员履职活动。

张文晓还重点提到了完善档案管理,进一步健全完善委员管理档案,对委员个人信息、参加政协会议情况、提交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的数量、参加政协各类活动情况、获得相关荣誉情况等实行“一人一档案”管理模式,由各基层活动组和黄岛区政协分别存档。档案实行动态管理,每半年对委员存档信息进行更新,并及时向委员本人、所在单位、基层活动组进行通报,必要时向组织、统战部门通报。除此之外,黄岛区政协还健全了奖惩机制,对履职突出的政协委员,在全体委员会议上进行集中表彰,不断激发委员履职动力,定期对履职不积极的委员进行约谈或通报,对违纪违规委员及时撤销资格。

[责任编辑:董晓爽、吴亚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赵豪志任青岛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

赵豪志任青岛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详细]
青岛日报 2020-12-03

民间资本大举投资青岛 逆势增长14%是如何实现的

今年前三季度,青岛民间投资逆势增长14%,高于全国15.5个百分点,高于全省11.7个百分点。[详细]
青岛日报 2020-10-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