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政协工作齐鲁行”丨采访团聚焦胶州市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吴亚君

2017-11-07 21:20:11

齐鲁网11月7日讯(记者 吴亚君)近年来,胶州市政协积极探索履职新思路、新方式和新途径,搭建了常态化学习机制、多样化协商机制和长效化导向机制,推动政协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建立常态化的学习机制 提高委员知情履职能力 坚持把委员学习放在首要位置,建立了每位委员每天都能收到政协信息,每月至少1次集中学习,每季至少1次专题视察,每年参与1次专项调研的常态化学习机制,提高了委员履职能力。

丰富学习形式,让委员知上情

举办“政协讲堂”,先后邀请商务部专家、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围绕“一带一路”、新时期统战工作等进行讲解。开通政协微信公众号,每天及时更新政协动态和政协知识。为委员增订联合日报,并定期印发学习资料和胶州政协刊物。将委员学习情况纳入评先内容,要求各界别、活动组每年组织集中学习不少于4次,通过以上方式丰富了委员学习内容,保障了学习时间。     

完善视察载体,让委员明市情

建立了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主席会、专委会、界别、活动组“六位一体”的视察格局。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政协知情明政工作,市委主要领导部署政协视察课题,市政府班子成员经常陪同政协视察,并通报相关情况。今年先后围绕“胶东机场建设、跨海大桥连接线建设、物流产业发展”等开展各类视察60余次,参与委员1200余人次,委员们形象感受了胶州发展的大好局面,深化了对全市跨越发展的认识。     

转变调研模式,让委员查实情

以往调研多数由政协机关完成,市政协转变思路更加重视委员参与。一是在政协调研时吸纳更多委员参与。近年来,先后围绕完善污水处理体系、社区建设等30多项专题开展调研,参与委员200多人次。二是每年要求各界别自选课题,组织本界委员开展调研,保证了每位委员都能深入基层了解实情。近年来各界别围绕学前教育、民营企业电子商务等形成40多篇调研报告。

[责任编辑:董晓爽、吴亚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赵豪志任青岛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

赵豪志任青岛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详细]
青岛日报 2020-12-03

民间资本大举投资青岛 逆势增长14%是如何实现的

今年前三季度,青岛民间投资逆势增长14%,高于全国15.5个百分点,高于全省11.7个百分点。[详细]
青岛日报 2020-10-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