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政协青岛市委员会开展双岗双责双作为活动 积极履职

来源:齐鲁网

作者:吴亚君

2017-11-06 18:47:11

齐鲁网11月6日讯(记者 吴亚君)为了更好地发挥广大政协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青岛市政协出台《政协青岛市委员会关于在全市政协委员中开展“双岗双责双作为”活动的实施意见》。

立足本职岗位 积极建功立业

作为政协委员,无论从事哪个行业、身在哪个领域,都担负着本职岗位和委员岗位双重职责,都应该在两个岗位上积极贡献、积极作为。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推进到哪里活动就开展跟进到哪里,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群众有所呼、委员有所应,群众有所求、委员有所为,真正使活动成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委员实践。就政协履职岗位来讲,要把委员这个称号当作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做到在其位尽其责善其事,增强主体意识,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项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活动,争做“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优秀政协委员。就本职工作岗位来讲,要积极投身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建设的“主战场”,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六个更”的奋斗目标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精做优自己的工作,做好做强自己的事业,争当本行业、本界别的排头兵,更好地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奉献大局。

建立健全委员履职载体平台 积极服务发展、造福百姓

市政协积极搭建“政协委员论坛”等新平台,注重及时听取委员的意见建议,认真解决他们在履职实践和岗位建功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做到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体贴委员,真正使政协成为“委员之家”。机关各部门在分管副主席领导下,承担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计划制定、组织实施等具体落实工作。各界别活动组结合本届别特色与优势,将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纳入本组“双岗双责双作为”活动年度工作计划,每组至少确定两个具体项目。

组织考核评选 评选先进个人

“双岗双责双作为”活动是本届政协的一项重点工作,政协各专委会、各界别和机关所有部门都是主力,是活动的具体组织者、承担者和实施者。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加强分工协作和配合,形成了推进活动有力开展的整体合力。下一步,还将继续深入推进现场观摩、总结交流、考核评选,并以政协青岛市委员会的名义进行表彰。

[责任编辑:杨本敬、吴亚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赵豪志任青岛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

赵豪志任青岛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详细]
青岛日报 2020-12-03

民间资本大举投资青岛 逆势增长14%是如何实现的

今年前三季度,青岛民间投资逆势增长14%,高于全国15.5个百分点,高于全省11.7个百分点。[详细]
青岛日报 2020-10-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