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孟凡利:加快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6-14 14:12:06

孟凡利在青岛代表团讨论省党代会报告时强调

站在新起点树立新定位展现新作为

加快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3日下午,参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各代表团开始讨论十届省委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在参加讨论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强化“四个意识”,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努力站在新起点、树立新定位、展现新作为,加快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在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中率先走在前列。

孟凡利说,刘家义同志代表省委所作的报告,承载着全省人民的殷切期望,立场鲜明、立意高远、视野开阔,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体现了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体现了鲜明的山东特色,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一个维护核心、不忘初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孟凡利说,过去五年,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顺利完成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各项事业取得重大成就。青岛这五年的发展是全省发展的一个缩影。五年来,青岛经济实力持续增强,城市快速发展地位持续提升,发展动力持续增强,改革持续深化开放持续扩大,市民生活持续改善,谱写了宜居幸福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的新篇章。

孟凡利指出,我们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在青岛落地生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工作中,突出做好“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发展民生社会事业”三篇文章。

孟凡利指出,一是坚持高点定位,强化核心城市功能,努力创建国家中心城市。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在经济发展、城乡建设、民生社会事业等方面全面求强,努力率先走在全省前列,同时全力打造中心城市,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和能级,增强集聚效应和辐射能力,为提升山东半岛城市群融合度和竞争力发挥更大作用。二是坚持创新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保持青岛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坚持以“四新”促“四化”,突出抓好重点产业、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大引擎,深入开展招商引资,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加快发展高技术制造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经济总量规模快速攀升和发展质量效益快速提升,当好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排头兵、驱动器、示范区。三是坚持民生优先,加快发展民生社会事业,牢固树立“抓民生社会事业也是抓经济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加大财力投入,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推进便利化建设,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努力使城乡居民有更多、更广泛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贾峰)

[责任编辑:王鹏、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赵豪志任青岛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

赵豪志任青岛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详细]
青岛日报 2020-12-03

民间资本大举投资青岛 逆势增长14%是如何实现的

今年前三季度,青岛民间投资逆势增长14%,高于全国15.5个百分点,高于全省11.7个百分点。[详细]
青岛日报 2020-10-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