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聚焦省两会】青岛代表团2件议案被确立为大会议案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2-13 09:03:02

2月10日晚,在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上,由青岛代表团徐恭藻等26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山东省慈善条例》的议案”、青岛代表团刘光烨等22名代表提出的“关于修订《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条例》的议案”均被确立为大会议案,本次大会共确立大会议案17件。

记者了解到,关于制定《山东省慈善条例》的议案内附《山东省慈善条例(草案)》,草案共分为总则、慈善组织、募捐与捐赠、扶持和奖励、促进和保障、法律责任、附则等七章,共五十四条。

该议案指出,截至2015年底,山东省公益慈善社会组织达到了318家,“十二五”时期,全省慈善组织接受捐款近80亿元,资助善款70多亿元,救助困难群众272万人次。与此同时,我省慈善事业发展也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出台《山东省慈善条例》,制定出台配套政策措施,对于健全慈善法律制度体系,全面贯彻落实慈善法提出的有关法律要求,建立有效的慈善事业发展运行机制越来越迫切。

关于修订《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条例》的议案内附《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条例(修订草案)》,草案共分为总则、组织机构、工作任务、工作保障、法律责任、附则等六章,共三十四条。

该议案指出,随着中央和省委加强党的群团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深入推进,科协的职责定位有了新的变化。通过修订《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条例》,将党和国家对科协发展的部署要求法制化,将科协系统改革的成果提升固化,将科协各项工作及保障措施纳入法制化轨道,对于提升科协的地位作用、促进创新型省份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 杨晓星 贾峰)

[责任编辑:李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赵豪志任青岛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

赵豪志任青岛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详细]
青岛日报 2020-12-03

民间资本大举投资青岛 逆势增长14%是如何实现的

今年前三季度,青岛民间投资逆势增长14%,高于全国15.5个百分点,高于全省11.7个百分点。[详细]
青岛日报 2020-10-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