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市委巡视组反馈2016年第三轮巡视情况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2-07 09:13:02

近日,市委巡视组陆续向市人防办、市旅游局、市政府法制办和市统计局4个单位党组反馈了巡视情况。

按照市委要求,2016年11月下旬至12月底,市委巡视机构开展了2016年度第三轮巡视工作。各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市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巡视,查找政治偏差,对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进行了一次较为全面的“政治体检”。

从巡视情况看,各单位能够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发挥职能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但也发现,4个单位不同程度地在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一些问题。有的领导班子领导作用发挥不够、担当意识不强;有的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有的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不严格;有的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对党员疏于管理;有的对下属单位监管不力、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有的违规列支和转嫁“三公”经费;有的组织人事工作不规范;有的不作为、慢作为等。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举报反映的有关问题线索,已按照规定程序移交有关方面处理。

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明确要求。指出,巡视的过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坚决、主动、彻底整改巡视反馈的问题,是被巡视党组织的责任和义务,也是对被巡视党组织从严治党政治态度和责任担当的重要检验。要压实整改责任,压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对不担当不负责、敷衍应付、整改不力或拒不整改的,必须严肃问责。

被巡视单位党组一致表示,这次巡视严格政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深受触动,充分体现了市委对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一定要正确对待巡视反馈意见,主动认领问题,全面抓好整改。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记者 刘成龙)

[责任编辑:李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赵豪志任青岛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

赵豪志任青岛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详细]
青岛日报 2020-12-03

民间资本大举投资青岛 逆势增长14%是如何实现的

今年前三季度,青岛民间投资逆势增长14%,高于全国15.5个百分点,高于全省11.7个百分点。[详细]
青岛日报 2020-10-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