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时代美德山东|青岛城阳:老人“一键呼叫” 让志愿服务陪伴到老

来源:自采

作者:

2022-05-23 16:51: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3日讯 青岛市城阳区为全区老年人研发了一种志愿服务“一键呼叫”系统,打通了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

5月10日上午10点,城阳区大北曲后社区9号楼的志愿楼长纪秋芬带着医务人员,来到刘兰香老人的家里,为她行动不便的老母亲做核酸检测。平常,刘兰香老人有什么需要,只要按一下手中的“一键呼叫”终端,志愿楼长纪秋芬就会随叫随到。

“这个东西就是俺老年人的宝贝,能救了俺的命!”青岛市城阳区大北曲后社区的刘兰香对手里这个手机造型的橙色小终端推崇备至。上面只有三个按钮,便于老年人操作,按刘兰香的说法,“就是闭着眼也能一键打出去”。小小的设备终端可以一键呼叫社区志愿楼长和社区健康检测平台。一旦疾病发作,可以一键呼救;日常采买,维修打扫,也可以一键呼叫。

刘兰香说的这个能救命的橙色小终端,就是城阳区专为老年人研发的“一键呼叫”设备终端。大北曲后社区已经为社区65周岁以上和独居老年人、残疾人共约270人配发了这种“一键呼叫”终端。12名志愿楼长为老人们提供“管家式”服务:打水、买药、买菜、测血压……

志愿楼长解决不了的问题,就发布到城阳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积分平台,由志愿服务中心汇总集中处理。

城阳区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王升告诉记者,通过一键呼叫设备能实现这种志愿服务的无死角、24小时的这种精准、及时、有效的服务,不断提升全区老年人群体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闪电新闻记者 宋小龙 张磊 孙杨  城阳台 郑青生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