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落实属地、企业等责任 妥善处理消费纠纷 青岛全力保障“促消费”消费券发放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20 17:59: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0日讯 今天,青岛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促消费”消费券发放情况。闪电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举办“亿惠青岛 嗨享生活”主题消费“消费券”发放活动,是当前青岛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助企纾困、促进消费、优惠消费者的一项重要活动。青岛市统筹社会各界及各区(市)资金2.67亿元,活动期间将滚动发放300多万张消费券,目的是更好地满足市民购物、美食、旅游等多元消费需求,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拉动消费增长。

提高消费者知晓率、参与度。青岛市的各个区(市)会立即行动起来,组织各大商场超市、餐饮门店等消费场所,悬挂摆放宣传海报等活动资料,保障活动受理范围明晰规范,方便市民和游客消费。广播电视台将滚动播放消费券发放情况,引导鼓励市民积极参与、踊跃领取消费券、在规定的时间内消费。

为消费者领券用券保好驾护好航。在市政府领导下,“亿惠青岛 嗨享生活”主题消费“消费券”发放活动,5月21日将在全市分期分批次推开。各区(市)政府非常重视,都会认真落实好属地责任,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基础上,既保障和参与好这次全市性消费券发放工作,也立足区(市)情,发挥本区(市)特色,组织好本辖区内“促消费”消费券发放工作,引导商家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营销活动;建立专班,部门联动,及时妥善处理活动过程中的消费纠纷、投诉等问题,把这项助企业、促消费、惠民生的好事办好。

部门层面,按照市政府要求,青岛市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已做了部署安排,加强活动期间的巡查,对虚假宣传、违规促销等行为严厉打击,建立失信名单制度。各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消费者合法权益被侵害,可拨打12345热线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投诉举报。

卖场层面,各商场、超市、餐饮店、便利店、4S店等企业,都已经行动起来了,加强员工业务培训,提高服务质量,在卖场显著位置张贴活动海报,利用商场内外显示屏滚动播放消费券信息,配合市、区政府打击虚领套利行为,营造良好消费环境,让消费者得实惠。

平台层面,青岛银联将在平台上定期向市民公布消费券发放及使用情况,认真落实好消费券风险监测与防控措施,把方便消费者的好事办好。消费者领用消费券问题可拨打95516向青岛银联咨询。

制造企业层面,各老字号企业、“山东有礼”、“好品山东”等产品制造企业都很踊跃,纷纷积极投身到这次活动中来,推出更多名优特新商品上市,和卖场一道优化丰富活动内容,配合各类消费券让利营销,拉动工业生产,促进消费市场繁荣活跃,共同推动形成全市旺销局面。

为消费者营造安全舒心购物环境。各区(市)政府已做了工作部署,在这次从5月21日到10月31日,跨度这么长时间的青岛消费黄金期,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属地、企业等各方责任,提前排查风险,制定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各参与企业都主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扎实细致做好活动期间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促销活动安全管理,做到让消费者安全放心便利消费。

闪电新闻记者 冯诗惠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