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加密班次、爱心助农……这个五月去北宅吃樱桃可以选择这些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0 16:39: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0日讯 5月10日上午,一场小雨过后,青岛崂山北宅街道下葛场社区的樱桃被雨水洗礼后一尘不染,挂满雨水的樱桃晶莹剔透。“这场雨不大,樱桃的口感会更好,今年的樱桃产量不错,价格和往年差不多,15元左右一斤,欢迎大家来北宅品尝。”北宅街道下葛场的村民郭海梅一边打理樱桃树,一边和记者说道。

五月樱桃成为岛城市民的“心头好”。北宅街道作为盛产樱桃的“大户”,预计本周末期间,各大樱桃采摘园的客流会大幅增加。据温馨巴士639路驾驶员孙先贵介绍,周末期间很多市民开着私家车携朋带友扎堆前往北宅街道各大樱桃园,由于前往樱桃园的道路普遍较窄,又没有大型停车场,很多私家车主会将车辆停放在马路旁,不但造成进山公路堵车严重,连滨海大道也容易造成堵塞。孙先贵建议岛城市民尽量选择绿色出行方式,节能环保,避免拥堵。

记者从城运控股交运温馨巴士公司了解到,北宅樱桃节开幕后的周末,温馨巴士公司根据往年经验及时调整,途经樱桃园的线路将增加运力、调配机动车辆。其中,途经五龙、华阳、毕家、乌衣巷的619路,途经北宅街道下葛场、峪夼、东陈的628路,途经大崂、卧龙社区、我乐社区639路公交线路增配1辆至2辆机动车,根据实时客流情况随时投入运营。

据悉,除助力樱桃节的运力调整之外,温馨巴士公司还携手北宅街道的下葛场社区开展了“爱心助农,暖心采摘”帮扶活动。通过“认领”果树、爱心采摘的方式对村里失去劳动力的低保家庭、残疾人家庭、失独老人家庭等弱势群体进行帮扶。同时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助农行动中,对这些有采摘困难的老人伸出援手。想要前往“认领”樱桃树以及希望参与“助农”行动、前往品尝樱桃的市民可拨打崂山区北宅街道下葛场社区工作人员电话18663939068、13678849826进行咨询,联系人尹女士。

附绿色乘车攻略:

1、乘坐628路在东陈、峪夼社区、南鞍子、下葛场等站点下车,沿途都有樱桃采摘园。

2、乘坐639路可在书院社区、大崂、孙家社区、卧龙社区、我乐社区等站下车步行前往樱桃园;四水、崂山河东社区、观崂停车场地处山中,温度较低预计樱桃成熟要等到五月中下旬。

3、乘坐619路可在大崂社区、乌衣巷、卧龙社区等站点下车步行前往樱桃园。

4、乘坐472路可在上葛、慕武石社区等站下车步行前往樱桃园采摘。

5、乘坐672路在周哥庄站下车换乘469路、470路在五龙、华阳、七峪、五龙涧等站点下车沿途都有樱桃园,市民可自行选择。

6、乘坐地铁11号线在北九水站下车换乘646路可在大崂社区、东乌衣巷、凉泉理想村等站下车步行前往附近樱桃园。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张青青 邵丛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