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草莓西红柿成新晋网红 36小时内青岛农田直送“航天员同款”上餐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20 17:58: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0日讯   神舟十三号3位航天员落地后第一餐中的草莓西红柿,成为新一届“网红”。社区电商平台淘菜菜统计,自4月16日以来,草莓西红柿销量直线增长,近期单日环比增长最高达300%,短短两天内跻身平台top10水果。青岛市民叶女士说,自己15日就从淘菜菜下单了草莓西红柿,没想到16日拿到的时候,竟然成了“航天员同款”。

(图:被网友种草的草莓西红柿)

据了解,草莓西红柿最早是东北一带的传统品种,后经日本改良流入中国后,经过特殊栽培而形成的新品种。因为其底部有一圈绿纹,看起来像草莓;切开后,里头瓤的模样也和草莓有几分相似,味道比普通西红柿甜度要高三分之一左右,不过草莓西红柿并没有草莓味儿,咬开也没有草莓。因其又名“绿腚西红柿”,也被网友戏称“绿码预定”。

在淘菜菜位于青岛平度崔家集镇的草莓西红柿基地里,每天大概有2000斤草莓西红柿成熟。当地的农户介绍,4月中旬正好是草莓西红柿的最佳品味期,糖度高、口感好,虽然草莓西红柿的产量相对普通西红柿较低,但收购价较高,种植一亩草莓西红柿,比普通西红柿大棚收益要高出三分之一。

淘菜菜供应商鸿翔供应链负责人周允祥介绍,在神舟十三号航天员带火草莓西红柿之前,大众消费群体对于草莓西红柿的认知度普遍较低,大量草莓西红柿供给中高端超市;此次,草莓西红柿刚上市不久就意外走红,大大提高了销量,当地农户今年预计每月增收20%。

(图:淘菜菜山东青岛平度市崔家集的草莓番茄直采基地)

崔家集镇人民政府镇长窦聪聪表示,通过淘菜菜平台发挥高效的供应链体系,36小时就能把有品质的特色农产品面向全国销售,这样的合作对平台和农户是双赢的。据了解,淘菜菜聚合确定性的订单,在上游确定性采购,通过确定性的流通链路,在确定性的时间内交付给用户,有助于实现崔家集西红柿“品种、品质、品牌”三“品”上佳,使得消费者、农户和产业三方都获益。

此外,作为淘菜菜在全国最大的西红柿供应商,青岛浩丰食品集团负责人马铁民指出,社区电商平台更贴近本地消费者,通过数字化的方式聚合消费者需求,将消费趋势精准传递给基地农户。相比别的平台,淘菜菜分布全国的供应链体系,有效打通物流、商流和信息流,用以销定产的模式实现了当天采、当天收,能确保西红柿的口感和新鲜。

据悉,草莓西红柿已经在淘菜菜山东、河北、天津、江苏、陕西等多地上市。淘菜菜青岛采购工作人员王昊哲认为,网红农产品影响的不止是消费者的口腹之欲,也关联到农业产销链路的走向,淘菜菜的优势就在于把确定性的消费趋势,准确传递给农场和种植端,从而实现36小时把“航天员同款”草莓西红柿从农田直送消费者餐桌。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