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城阳:“靠山吃山”男子频频就近盗窃被警方抓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11 17:57: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1日讯 近日,青岛城阳公安分局夏庄派出所会同刑侦大队四中队,抓获盗窃通讯基站电源模块嫌疑人王某,追缴回被盗电源模块一宗,维护了通讯塔的正常工作。

2021年12月31日,夏庄派出所接到辖区某通讯公司报警称,最近通讯塔里面的电源模块接连被盗,严重影响到通讯安全和正常运行。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案件的侦破工作。通过缜密侦查,民警发现该案的犯罪嫌疑人毫不避讳白天过往的车辆、行人,且手法娴熟,貌似正常工作的“工作人员”。民警推测此人应该十分熟悉相关业务,并且在大量工作后很快得到了印证,迅速锁定嫌疑人王某。

2022年1月6日下午,民警将其抓获到案。经讯问,王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王某交代,前不久利用自己工作之余干起了兼职,和朋友合伙经营了一家网点,结果是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加之平时大手大脚,借了网贷用于消费,慢慢地还钱就比较吃力了。“到哪去找点钱”成了王某的心病。由于日常的工作就是在邻区某通讯公司上班,主要是检查维护通讯塔的电源情况和保养塔身,于是想着“靠山吃山”,就打起了通讯塔里面电源模块的主意。2021年12月起,用自己平时维修的钥匙打开通讯塔,共在城阳区的流亭、夏庄、惜福镇等地接连盗窃电源模块共计26块,得手后跑到二手平台上销售变现,用于日常消费和还贷款。

目前,王某已因盗窃罪被城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城阳公安


闪电新闻记者 钱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