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畅通、畅通、畅通!青岛这几条路本月将“畅行无阻”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

2021-12-02 12:55:12

未贯通道路打通、破损路面整修是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方便市民群众出行的重要民生工程,事关城市品质的改善与提升。近日,地处崂山区的几条道路传出好消息,均将在本月“畅行无阻”。

“等到这条路打通,我们就能在家门口坐公交啦,再也不用像过去那样步行将近一公里。”崂山区金家岭街道王家村居民李忠运所说的“这条路”,实际上就是银川东路延长线(王家村至梅岭东路),该项目位于崂山区午山西片区,北起王家村北侧,南至梅岭东路南侧,为城市次干路,全长约520米,预计将于本月正式通车。“车行道15米,两侧人行道各宽4.5米,正式通车后将变成双向四车道。”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建设管理科工作人员张宗浩这样说。观海新闻记者通过地图发现,该道路打通后,银川东路、松岭路、香港东路三条道路间将实现互联,可有效缓解崂山路与松岭路一带的交通压力。

不单单是银川东路延长线,中韩街道张村河两岸的金龙路、玉龙路整修工程同样传来好消息。记者从崂山区中韩街道获悉,金龙路、玉龙路各长约五公里,位于张村河两岸,周边村庄较多,车辆进出频繁,长时间的通行导致多处路面出现坑槽等情况。今年10月份,中韩街道正式启动两条道路整修工作,目前,金龙路董家下庄漫水桥至孙刘桥段,路面沥青已经完成铣刨作业,预计将于12月底完成全部道路整修任务。

市政道路是企业配套建设和产品运输的“主动脉”,为化解市政道路建设堵点问题、推进“断头路”打通攻坚行动,今年以来,崂山区城市管理局聚焦制约道路及配套建设的关键因素,优化“建设+管理+服务”驱动模式,推动全区市政配套和城市管理工作取得新突破,助力营商环境实现新优化。据介绍,该局今年计划建设完成的12条道路,其中包括8条未贯通道路、4条新建道路,现已完成云岭路、地铁编组站规划二号路等5条未贯通道路。年底前,将完成纵一路、天水路、涧西路3条道路打通工作和其他4条新建道路项目,方便道路周边企业、市民的车辆通行。(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衣涛 文/图)

[责任编辑: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