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长8.46公里双向8车道青岛再添一条东西大通道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21-11-24 11:42:11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茂山路建成通车,新区北部再添东西大通道。西海岸新区在原茂山路基础上实施西延,与王台街道东外环路相接,构筑起新区北部镇街交通一体、协同发展的经济圈。

茂山路建设工程,西起王台街道东外环路,东至黄岛街道昆仑山路,全长8.46公里,红线宽60米,路面宽31.5米。道路等级为双向8车道城市主干路,设计行车时速60公里,总投资7.45亿元。

茂山路全线贯通后,与原有茂山路相接,作为城市主干路将王台、红石崖和黄岛3处街道办事处相连,串联起沿线近20个自然村,大大缩短了三地通行时间,城区间、组团间、城乡间的交通联系沟通进一步加强。

茂山路构筑起西海岸新区北部城区又一条东西大通道,大大分流茂山路北黄张路的交通流量,缓解黄张路货运量大、运输车辆密集、事故隐患多、噪声污染重的压力,减少通行隐患。通过有效引导货运交通在街道驻地外绕行,降低黄张路穿越红石崖和王台路段对沿线居民的影响。

同时,作为青岛前湾港疏港交通重要干线之一,可有效提高北向疏港通道的通行能力,完善疏港道路交通体系,集约有效合理发挥道路服务支撑功能,赋能西海岸新区经济社会发展。 (记者 陈志伟)

[责任编辑: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