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好消息!市南老城区又规划了200个停车位 位置就在这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21-11-22 17:26:11

青岛新闻网11月22日讯(记者 李倍)今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市南区六街口机械停车库工程批前公示》。据悉,该项目位于四方路历史文化街区核心区内,总建筑面积2216.5平方米,建成后将为老城区提供200个停车位。

根据规划,项目位于泰安路、济南路、北京路、天津路、大沽路以及肥城路围合地块,由青岛海明城市发展有限公司建设。项目占地面积132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216.5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79.4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937.1平方米,规划停车位200个。

为解决老城区停车难问题,拟利用六街口绿地建设机械式地下停车场。项目位于四方路历史文化街区核心区内,地面设置两个出入口。出入口采用钢构架幕墙形式,地面设置绿化及铺装场地。绿化采用时令花卉、常绿灌木乔木和色叶乔木搭配种植。方案符合《四方路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在不损害文保单位及历史建筑、传统风貌建筑安全的前提下,鼓励利用街角绿地、公园等挖掘地下空间布局地机械停车、立体停车楼等方式提升停车潜力要求。

记者了解到,西部老城区发展的一个“尴尬”问题是缺少停车空间,有效挖掘停车资源,能促进旅游业的发展,也能方便周边群众生活。配建停车场,西部老城区正在积极发力,在青岛湾广场改造项目中,规划了大型的地下停车空间,而今年开工的李村路停车场项目,也将提供不少于450个停车位,加之此次规划的机械停车库,有效解决老城区“停车难”问题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