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率达85%,目前已接种超85万人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

2021-11-22 17:23:1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22日讯 开展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是构筑全人群免疫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的重要措施。记者获悉,截至11月22日,我市3-11岁人群已接种新冠疫苗超85万人,接种率达85%。

按照国家、省、市统一部署,我市于11月初起,全面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孩子和家长们积极响应号召,全员筑起牢固的防疫屏障,众多孩子成为光荣的抗疫小卫士。截至11月22日,3-11岁人群已接种超85万人,接种率达85%。

为了缓解孩子们的紧张情绪,全市许多新冠疫苗接种点都为等待接种的孩子准备了各种图书,还为完成接种的“小卫士”颁发奖励。一些幼儿园和学校为孩子们准备了荣誉证书、防疫勋章等。而爱的表达是相互的,医护人员在为3-11岁儿童筑起免疫长城的同时,也得到了同学和老师们的感谢。孩子们为他们送去了酸奶、零食,在小卡片上写下了温馨的话语,表达了对医护人员的敬意。

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小雪时节,天地初寒,感冒发烧的儿童比较多,家长带孩子接种时要注意保暖。前期因生病还没有接种的孩子,要在身体康复后尽快到接种点完成接种。(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郭菁荔)

[责任编辑: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