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茶叶产业全面振兴迎来利好!国家茶业流通标准化区域服务平台落户青岛

来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作者:

2021-11-22 09:33:1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21日讯 日前,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确定25项2021年度国家农业标准化区域服务与推广平台项目,由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申报,青岛万里江茶业有限公司与中国标准化协会联合承担的“国家茶业流通标准化区域服务与推广平台”项目获批立项。这是继“国家畜禽养殖标准化区域服务与推广平台”后,我市又增加的一个国家级农业标准化区域服务与推广平台。

农业标准化区域服务与推广平台是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为农业标准的重要载体,是完善农业标准体系、推动标准实施应用、提升农业标准化水平的重要平台。国家计划到2022年建设农业标准化区域(领域)服务与推广平台70个左右。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组织企事业单位参与,注重“产学研用推”,并与国家级的标准化研究机构等开展合作,2018年组织青岛中鉴高科信息有限公司和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成功申报了“国家畜禽养殖标准化区域服务与推广平台”,加上本次批准建设的“国家茶业流通标准化区域服务与推广平台”,在目前全国批准建设的75个平台项目中,青岛占据2席,数量居全国同类城市之首。

国家茶业流通标准化区域服务与推广平台项目将以青岛市为重点区域,根据青岛茶、崂山茶产业发展需求,以市场化运作模式,组织茶叶生产流通企业、茶叶科研机构、标准化信息技术机构等市场主体参与,建设茶业标准化区域服务与推广平台。具体标准化服务包括,提供茶叶种植、加工、销售、追溯、品牌评价等一条龙标准体系构建服务;依托标准数据库,根据茶业流通需求,提供标准文献检索、文献提供、标准比对等农业标准化信息服务;建立茶叶育培、种植、加工、品鉴等专家库,培养茶业生产流通标准化服务与推广人才;探索建立茶业品牌评价标准,开展茶品牌评价、茶品鉴赏服务;依托GS1物品编码全球系统,建立完善茶业流通追溯标准体系,开展茶业流通追溯服务等。

下一步,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切实推进平台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建成并发挥作用,为青岛茶叶产业全面振兴和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更大贡献。(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吴帅)

[责任编辑: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