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上仙山一景一色!青岛首定区域基因色绘就多彩崂山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21-11-21 10:04:11

云海蓝、太清碧、九水绿,日前,青岛市崂山区首次发布地域基因色研究报告,六种核心基因色绘就多彩崂山。

11月19日,《青岛崂山地域基因色研究报告》发布,报告由地域色彩研究的必要性与意义、城市基因色彩研究基础、基因色适用范围以及崂山基因色挖掘和提取的过程几个部分组成,以“色彩地理学”为理论基础,以Coloro中国应用色彩体系和NCS国际色彩体系为应用和调研标准,从崂山的自然环境色彩、古建色彩、现代建筑色彩、文化色彩分别进行挖掘提炼,经专业比对、分析、测算,共提取20种崂山色彩,涉及到太清、九水、云海等崂山著名的景点,以及百合、崂山茶、迎春等植物以及土壤等颜色,最终以太清碧(086-51-23)、百合橙(024-55-34)、崂山棕(029-23-08)、云海蓝(115-75-10)、九水绿(075-53-17)及越峰砾(030-61-13)作为崂山核心基因色,并对基因色进行延展配色及应用建议。

据介绍,色彩是城市形象最直观的反映,城市景观色彩作为城市的语言,第一时间传达出城市的文化内涵和风貌,带给观者最强烈、最直接的城市印象,也是城市文化的符号化表现。

为打造崂山特有的区域品牌,日前,崂山区委宣传部委托北京普元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与青岛普言文化有限公司,牵头研究崂山的地域基因色,编制了《青岛崂山地域基因色研究报告》。通过崂山基因色助力崂山树立城市品牌形象、美化城市形象,建立并实现城市形象的科学管控,使崂山的自然环境与建设景观完美融合。

该研究报告也是国内首次发布的区域基因色彩研究报告。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台雪超

[责任编辑: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