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红岛高铁站何时具备启用条件 市交通运输局最新回应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21-11-18 08:49:11

青岛新闻网11月18日讯(记者 丁淑华)17日下午,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袁海波做客“民生在线”,围绕“新机场构建综合立体交通网,方便市民航空出行”主题与网民在线交流。网谈中有网友提问,青兰高速红岛高铁站段改扩建工程是否可以先期开工,以便早日投入运营。

deb00b62-ab7f-4d2d-a99f-5bbe9995aead

对此,袁海波表示,目前青兰高速双埠至河套段改扩建工程初步设计方案已取得交通运输部批复,市交通运输局正在抓紧协调相关单位推进征地拆迁、管线迁改等开工前准备工作。根据改扩建方案,青兰高速红岛火车站区域段将整体向南移30米,并同步推进红岛站站房南侧主体工程建设。作为青岛规模最大的火车站,红岛站被定位为青岛的铁路交通枢纽,青兰高速改建工程不断推进,意味着红岛站的启用看到了曙光。

同时,网友提出加快实现机场高铁站、红岛站、青岛北站、青岛站、青岛西站高铁公交化可以大大缩短城郊距离。关于铁路公交化,袁海波介绍,今年6月在第二届胶东经济圈交通一体化发展工作推进会暨智慧交通与大数据应用创新发展论坛上,市交通运输局与烟台、潍坊、威海、日照四市交通运输局达成共识,支持开展城际、市域列车开行方案研究,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中。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