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崂山赏叶地图奉上!四大赏叶地、五大观赏树种可“打卡”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21-11-16 15:47:11

日前,青岛市专业气象台与青岛市崂山区气象局联合出品2021青岛崂山风景区赏叶地图,推出巨峰游览区、北九水游览区、太清游览区、华严寺游览区共四大赏叶打卡地,以及五大观赏打卡树种,供市民“打卡”参考。

红枫

鸡爪槭

白木乌桕

三桠乌药

水榆花楸

青岛崂山赏叶的季节一般从10月份持续到12月初,由于山区的气温低于市区,赏叶时间相较市区将延后一周左右。根据目前树叶长势和未来一周天气预报情况,预计今年崂山树叶变色时间和常年平均比较接近。

崂山邻海而空气湿润,山区植被丰富,树木变色的时间跨度大,因而出现层层叠叠、五颜六色的山色。红色系的观赏树种有红枫(天生红润)、鸡爪槭(由绿变橙变红)、白木乌桕(由绿变橙变红);黄色系的观赏树种有垂丝卫矛、水榆花楸、盐肤木(橙红色)、胡枝子、落叶松、三桠乌药(崂山最早开花的树种)。

需要提醒前往赏叶打卡的市民游客,近期空气干燥,山区气温低,赏叶时请注意保暖,禁带火种入山。

相关链接:四大赏叶打卡地

1、巨峰游览区【主要看红叶和除银杏以外的黄叶】

海拔1132.7米的巨峰,又称“崂顶”,是中国大陆18000公里海岸线上最高的山峰。巨峰游览区作为崂山海拔最高的游览区,赏秋时间可以说是最早到来的。因为山区海拔较高,沿山坡种植的丰富树种按照不同的变色时间,把巨峰游览区装扮的五彩斑斓,尤其是乘坐索道,红橙黄绿在脚下层层叠叠,山的斑斓与海天的通透融为一体,美不胜收。

最佳观赏期:11月上旬。受大风影响,巨峰游览区红叶多数已飘落。

公交路线:大河东客服中心乘坐观光车。

2、北九水游览区【山下看红叶,山顶看黄叶】

北九水已经进入枯水期,通往太和观的路和民国路两侧的红枫是秋天最美的守候。当然,山顶蔚竹庵门前那棵八百年的银杏树,十一月上旬银杏叶转黄,静静地看着叶片缓缓落下铺满大地,这才是北九水游览区华丽的惊喜。

最佳观赏期:自11月1日起已进入最佳观赏期,持续到11月中旬。

由于7日夜间崂顶降水量比较大(40.5毫米),给北九水带来了这个季节难得的潺潺流水,因此观叶赏水成为本周北九水游览主题。

公交线路:乘672路在大崂公交站下车。

地铁:乘地铁11号线在北九水站下车。

3、太清游览区【主要看黄叶】

太清游览区气候温和,又有“小江南”的美誉。特殊的地理气候特点,让太清的秋天来的最晚,也最为赏心悦目。朱红色的大门,金黄色的树叶,辽阔的云海,耸立的山石,太清绝美的山海画卷,让人流连忘返。

随着本周气温下降,今天起太清游览区黄叶将进入最佳观赏期。

最佳观赏期:自11月8日起进入最佳观赏期,持续到12月初。

公交线路:乘618路在垭口站下车。

4、华严寺游览区【主要看黄叶】

华严寺几株百年的银杏树,每到这个时节,金黄的落叶洒满大地,禅意十足。如果您偏好绝尘脱俗之感,幽静、肃穆的华严寺一定不要错过。

最佳观赏期:自11月15日后进入最佳观赏期,持续到12月初。

公交线路:乘618路在华严寺站下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高雅洁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