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增援五莲疫情防控 他们是“更快、更优、更强”的青岛力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09 19:52: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9日讯 “一家四口核酸结果阳性”、“炒鸡店成为疫情传播热点”、“建临时隔离点”……近日来,日照市五莲县新冠疫情牵动着全省人民的心。10月25日五莲出现首例新冠病例,当日晚上11点半接到通知后,由青岛市疾控中心姜法春、刘砚涛、祝元岗同志和崂山区疾控中心王瑛琨同志组成的流调支援队于次日凌晨2点抵达五莲县,并立即投入防疫战斗。在最开始的三天与时间赛跑,他们连续40多个小时没有合眼,以最快的速度进行排查将密接人员进行隔离,防止疫情的进一步扩散。 

姜法春

作为青岛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传染病防制科主任、青岛市公共卫生专家,是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的权威专家之一。此时正值五莲疫情初发,防控工作头绪不清之时,姜主任的到来让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2点30分到达五莲县疾控疫情防控指挥部,他顾不得休息片刻,马上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风险评估、防控策略制定和现场指挥调配等工作中。连续5日,他平均每天睡眠时间不超过4小时,往往是凌晨2、3点完成前一日工作梳理,6 点多就要根据最新核酸检测结果开始第二日的工作部署。姜主任深厚的专业功底和丰富的抗疫经验,成为五莲疫情防控流调处置工作的重要支撑。


 

刘砚涛

青岛市疾控中心职业卫生科副主任,也是山东省流调队队员。刚刚出差两周回家,还没来的及休息又接到命令整装出发。今年8月份刚刚参加了烟台市的疫情防控支援工作,具有丰富的疫情处置工作经验。此次奔赴五莲抗疫前线,作为五莲疫情流调队队长之一,他加班加点,不知疲倦,带领队员详细摸排病例活动轨迹。为了研判密切接触者和次密人员,他坚持连续数小时紧盯病例活动场所监控录像,不放过任何与患者存在风险接触的人员,经常工作至凌晨,一早又赶往流调现场,他根据现场距离、个人防护措施等关键点,避免盲目扩大波及范围,又不能漏过一个危险点,保证了防控工作的精准、科学。 

王瑛琨

崂山区疾控中心应急办疫情防控工作骨干,同样作为山东省流调队队员参加此次支援行动。十月中旬刚在济南完成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培训班集中培训的她,将先进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疫情处置经验相结合,在流调工作中发挥个人专长,获得详实的第一手流调资料。在对炒鸡店无症状感染者进行流调时,她察觉到对方精神紧张,对活动轨迹回忆不清,就果断暂停专业流调,对患者进行宽慰,缓解其心理压力,换取对方的高度配合,摸排出精确的活动轨迹。 

祝元岗

青岛市疾控中心的车队队长,还有5个月就要正式退休了。10月25日一整天忙于疫苗运送工作,晚上刚刚休息就接到的紧急任务通知,虽然非常疲惫,但这位老党员没有半点犹豫,立即做好准备工作,在最短的时间内将队友安全送达五莲疾控中心,成为先批到达的队伍之一。根据工作安排,他留在了这个疫情最凶险的地方,继续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每天往返于五莲疾控和流调队驻地,不论多晚都保证将队员及时送回住处,保证队友得到尽可能多的休息时间,成为支援队最坚强的后盾。


“青岛力量”以更快、更优、更强的工作态度和专业素质,全力支持五莲疫情防控工作,不畏艰险,共克时艰,力争早日控制疫情,保障我省人民的身体健康。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张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