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高新区:优质服务促外资提质增效 打造开放型经济新高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25 22:34: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5日讯 外资企业连续追加投资,促成14家中外企业达成合作协议,线上对外平台访客超200余万人次……青岛高新区将加强对外开放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平台效应,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开放型经济新高地。

优质服务促外资企业提质增效

机器人灵活操纵着“手臂”扫描着车身轮廓,水平臂测量机、徕卡激光跟踪仪共同搭档作业,每秒钟可采集表面21万个点,十几分钟就能检测完一辆汽车车身……近日,在青岛高新区产业考察采风活动中,海克斯康智慧产业园项目吸引大批企业代表、专家,以及全国重要媒体代表们的目光。作为数字化信息技术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今年5月,海克斯康大中华区正式入驻青岛高新区,未来,海克斯康集团旗下的制造智能产业、徕卡大地测量产业、鹰图流程软件产业和智慧城市产业将陆续入驻。该产业园将成为海克斯康中国的技术研发中心和大中华区总部办公中心,也将是海克斯康制造智能全球的标杆工厂。在谈到扎根高新区的原因时,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岛高新区产业聚集度高,具备发展相关产业的优势是企业最终选择高新区的一个重要原因。

聚焦企业发展需求精准开展项目招引工作,青岛高新区通过强链补链,持续提高园区产业聚集度和关联性,不断推动产业协同发展。同时,以优质服务为企业减负增效,充分发挥网格化服务体系优势,从项目前期洽谈到落地建设及未来发展,涵盖企业落地发展的各个阶段,全程为企业提供审批、人才、金融等全方位“保姆式”服务。优质的服务和发展环境进一步坚定外资企业在高新区落地发展的信心,园区现已拥有海克斯康、埃地沃兹、中远佐敦、毕勤机电、索尔维等优质外资企业177家,其中,注册资金100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50家,与140余国家(地区)实现贸易往来。今年1-7月份,高新区完成进出口总额88.20亿元人民币、增长28.0%,合同利用外资1.7亿美元,增长172.0%。

发挥平台效应挖掘优质资源

与法国索菲亚科技园建立合作关系,欧洲一流科技园区青岛中心揭牌,促成中欧企业合作10余项……今年三季度,青岛高新区欧盟项目创新中心通过深挖欧洲一流园区合作伙伴资源,促进中欧科技合作、贸易投资和技术转移,集聚欧洲优秀创新创业团队和优质项目落户,不断为园区产业发展赋能。“我们充分利用欧洲企业网、环保平台优势,及时了解双边信息,进一步挖掘欧盟项目创新中心产业资源,同时联合科技创新部,共同深挖高新区、青岛市及周边产业资源及企业诉求。”欧盟项目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心将进一步汇集平台资源,积极帮助有对欧合作意向中方企业,尤其是青岛市及高新区企业提供联络、翻译、跟踪等服务,全力做好需求发布和匹配对接。

在位于青岛高新区中科研发城内的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这里涵盖展厅、商务洽谈区、办公区、会议室、路演大厅、以色列特色生活区等功能区,客厅集展示、推介、路演、接洽、交易等功能为一体。在开门纳客一年多的时间里,客厅举办线上线下活动60余场,累计接待线下访客1.6万人次、线上访客200余万人次,签约优质项目33个,俨然成为中以双方高端产业、技术资源的集聚地及开展创新合作的新桥梁。

充分利用平台思维做乘法,以平台聚资源,聚合力谋发展。站在新一轮对外开放的风口,青岛高新区亦将进一步树立对外开放意识,强化开放创新力度,积极拓展全球“朋友圈”,让世界顶尖优质资源这里集聚,让创新与梦想在这里实现。

 

 

 

[责任编辑: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