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省首个奶山羊快速繁育中心——青岛市奶山羊快速繁育中心揭牌成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20 21:40: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0日讯 今天(10月20日)全省首个奶山羊快速繁育中心——青岛市奶山羊快速繁育中心揭牌成立,该中心将联合省内科研机构和高校院所开展联合创新,共同开展崂山奶山羊这一国家优良品种的保种繁育,进而带动奶山羊产业链,助力乡村振兴。

据介绍,青岛市奶山羊快速繁育中心由宜品乳业投资建设,将携手山东省畜牧总站、青岛农业大学、青岛市畜牧兽医研究所等,共同开展科研攻关,采用超速排卵、胚胎移植、基因检测等先进生物技术,提高崂山奶山羊的生育率。

采访中,宜品乳业集团畜牧事业部总经理文静介绍,“之前奶山羊都是在秋季进行配种,而我们全年都可以进行配种,这样就保证了速度,一只羊一年,传统的可能就怀一胎,产一到两个,我们通过现代的快速繁殖技术,让优质的奶山羊一次可以排十几甚至二十几个卵子。”

据了解,崂山奶山羊原产于山东省胶东半岛,是崂山一带群众经过多年培育形成的一个产奶性能高的地方良种,也是中国奶山羊的优良品种之一。目前,青岛奶山羊快速繁育中心内拥有崂山奶山羊650多只。 

青岛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周围告诉记者:“我们在调整畜牧业产业结构当中,崂山奶山羊产业占有重要的地位,下一步,我们将和龙头企业加强紧密合作,集中攻克优质崂山奶山羊卡脖子的技术,使我们这个产业走上健康发展的道路,为乡村振兴做出巨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