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昆仑首府小区新房被诉墙角渗水 多次维修没效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08 22:33: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8日讯 青岛的李女士前几年花费170多万在西海岸新区的昆仑首府小区买了一套一楼的房子,房子是毛坯房,去年11月份交房后,李女士就将房子全包给了装修公司。可装修到一半,就发现了问题!

李女士告诉记者:“6月初的时候,装修公司告诉我们家房子漏水。发现我们北卧室的墙角就一直是刷完腻子不干,有漏水的情况,包括客卫的卫生间墙面也有渗水,主卧的地面也是湿的。”

从李女士提供的图片中可以看到,卧室墙角附近有不少渗水、发霉的痕迹。房子漏水可不是小问题,李女士赶紧联系了物业,确定漏水原因。

李女士说:“我们家水管,还有暖气管、地暖,都经过了打压测试,确定不是我们屋内的问题,也不是由于装修公司造成的问题。”排除了这些问题后,李女士直接联系了开发商,让开发商来查看漏水点。

“多次维修没有一个明显的效果,每次都告诉我们说修好了,你可以按照你的装修流程进行了,但是每一次,因为正好七八月份青岛就是雨季,每一次下大雨,我们这个地方都一直是湿的,腻子干不了。”李女士说。

也正因为开发商说可以继续装修,接下来的又一次漏水才导致李女士家后来铺上的木地板也受潮发霉了。这下即使开发商再进行了维修,李女士也不敢继续装修了。“现在我们就担心,这个地方漏点在哪里,自始至终没有找出来,开发商没有给我们一个明确的答复。其次就是如果再下大雨,这个地方还会不会漏,我们现在不放心,不敢去铺木地板。”

直到9月份的一次降雨,房子的同一位置又出现了渗水!那么李女士的房子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漏水,为什么一直都修不好呢?记者和李女士一起来到了小区的维保中心找到开发商了解情况。

维保中心的孙经理解释说:“因为之前经历了两场雨,两场雨都不小,都是没有漏的。后来第三场雨,9月5号那一场下的持续时间比较长,而且雨量比较大,可能外面存水导致的一些连锁反应。我们现在是把能想到的,可能导致漏水的原因,都做了一些处理。”

同一个位置维修了好几次还是没有修好,李女士表示她对这次维修也并不信任。

“应该是防水里面在粘贴的时候没打开,包括外面有一个存水现象。现在第一个是已经疏通了,第二个防水接着又重新做了,而且做完之后我们做了一个闭水试验,闭水24小时是没有问题的。”孙经理说。

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家原本和装修公司约定的是6月底就能装修完,可被漏水拖到现在,整整三个月,房子的装修进度直接停滞了。

“告诉我们说这个地方到底是哪里漏水,如果是下次再下大雨出现了漏水,造成的损失由谁来承担,我们希望得到一个官方的、书面的意见给到我们,好让我们放心进行下一步的装修,包括入住。”李女士表示。

除此以外,对于延期入住产生的租房费用和地板的损失赔偿,李女士也希望能得到开发商的答复。

根据孙经理说的,受潮发霉的地板损失开发商可以和施工方沟通,让施工方负责赔偿,而对于李女士提出的其他诉求,开发商则提出了另一种解决方案。青岛昆仑首府小区开发商客服部的张经理提出,业主装修完有晾味的时间,把业主耽误的时间通过全屋除醛这种技术手段弥补回来,让业主在原定的时间入住。

李女士表示,开发商提出的全屋除醛方案她可以考虑接受。最终双方达成一致,目前可以先将卧室地板恢复原样,并且由施工方给出维修完成的通知。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