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9月7日以来有哈尔滨旅居史等人员及时报备

来源:爱青岛

作者:

2021-09-22 14:51:09

9月21日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

新增3例本土病例

其行动轨迹涉及酒店、餐馆

“剧本杀”桌游场所、医院等

多家室内密闭公共场所

疫情传播风险引发关注

在此,青岛市疾控中心

提醒市民朋友们

做好健康监测

假期归来,14天内不参与聚餐聚会,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味觉丧失等症状,要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如实告知个人接触史、旅居史和活动史。不要自行用药,不要到没有资质的诊所就医,以免延误诊疗。

及时主动报备

9月7日以来有黑龙江哈尔滨市旅居史,以及与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配合执行我市疫情防控措施。

合理安排出行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请市民朋友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区。假期不提倡聚集和聚会,尤其是大规模的室内聚集性活动。

重点场所防范

哈尔滨市疫情涉及多处公共场所,提示出入酒店、餐馆、游乐场所、交通场站等重点场所时,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保持手卫生;桌面、座椅、门把手、电梯按钮或扶手、房卡、水龙头、马桶按钮等高频接触公共部位,注意减少接触,做好清洁和消毒;实行分餐制,使用公筷;做好居住、工作场所清洁消毒与通风,保持厕所卫生等。

积极接种疫苗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再次提醒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请符合条件且未接种疫苗的、第1针接种时间超过21天的市民朋友迅速行动起来,积极主动尽早接种。对于已完成全程接种的人群,依然不可放松警惕,仍需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等健康生活方式。

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9月22日

[责任编辑: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