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救援现场|井下施工沼气中毒 工人昏迷15分钟后被救回一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22 12:40: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2日讯 9月15日,在青岛市城阳区夏庄街道法海寺生态园附近,有一名工人下井施工时,因井下空气不流通昏迷在管道井内。夏庄消防救援站接警后,立即派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确认,被困工人是一名男子,30岁左右,下井安装设备时不慎吸入井下沼气导致了昏迷。该井深4米,直径约为1米,被困工人躺在管道井内已有15分钟左右,情况危急。

消防员第一时间将正压式送风机抬至管道井口进行送风,降低井内沼气含量,让被困者能呼吸到新鲜空气。同时有两名消防员佩戴好空气呼吸器,拿好他救面罩、矿泉水进入管道井内对被困工人实施救援。消防员下至底部后,首先为被困工人戴好他救面罩确保呼吸畅通,待被困者意识恢复,让其少量饮水缓解身体不适,在被困工人能自主行动后,与井上消防员合力将被困者成功救出,交由现场医务人员。

医护人员对被困工人进行体征检测,确认身体并无大碍。随后被困工人被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

通讯员 王雪宾 闪电新闻编辑 董迪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