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办好民生实事,青岛智慧城市血液网为用血安全把好采集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7 18:27: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7日讯 2021年是青岛市无偿献血事业“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建成长江以北区域性乃至全国一流的采供血机构的攻坚之年。9月17日,青岛栈桥广场爱心献血屋启用仪式顺利举行,这不仅意味着青岛市市办实事爱心献血屋建设项目圆满完成,更标志着青岛智慧城市血液网的进一步完善,推动全市采供血智慧布局再上新台阶。

把好血液安全入口关,打造国内领先献血屋

采血为临床用血提供持续不断的血液供应,也是开源节流的关键。自2020年起,青岛市为了提高市民采血体验,改善献血环境,提升血液保障能力,把增设和更新爱心献血屋纳入市办实事。截止目前,全市共遍布20处爱心献血屋,23处固定献血点,全面构建起半小时爱心献血圈。

此次,栈桥广场爱心献血屋顺利落地,为市民再添一处爱心打卡地。据了解,栈桥献血屋不仅外观造型极具设计感,其智能化管理、设施配备等方面也都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采血质与量双提升,城市血液网提高临床用血保障

作为智慧城市血液网的开端,采血的量与质直接关乎临床用血的安全。由于栈桥献血屋位于青岛著名的景点旁,它的落地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便利的献血场合,进一步扩大城市采血量。而在血液质量上,在智慧城市血液网生态中,献血屋的血液数据可以通过血液平台实时上云,实现全程可视化管理和动态监管,并能提供生态内血液信息的交互和共享,为临床用血安全提供了保障。

在栈桥献血屋里,我们可以看到这里配备了海尔生物医疗物联网爆款产品。采集到的血液存放在海尔血液冷藏箱中,专业稳定的环境保障了血液的安全。要将血液转运到中心血站时,物联网转运箱实时查看血液温度、状态等,珍贵血液资源安全有保障。在智慧城市血液网中,采血、制备、存储、发血、配送、用血所有数据都汇集到血液平台上,这将采血端、供血端与用血端进行串联,使城市用血链得以循环运行起来,提高了城市智慧管理水平。

抓牢血液质量主线、提升献血环境体验。青岛中心血站通过与海尔生物医疗生态共创,不仅为无偿献血者提供了更加安全、温馨、便捷的献血服务,让更多献血者参与到献血行列,增加临床用血安全,还积极践行办好民生实事的宗旨,促进青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保障全市人民健康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