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近邻来了果香浓!2021烟台苹果城市精准营销走进青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6 19:46: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6日讯   烟台、青岛两城地缘相亲,是近邻;经济上,是胶东经济圈重要伙伴。9月16日上午,乘着“2021亚洲农业与食品产业博览会”的东风,烟台苹果 “青”有独钟——2021烟台苹果城市精准营销青岛推介活动走进青岛,邀近邻共品果香。

微信图片_20210916194604

经济圈内新探索 深化果业交流合作互补互济

烟台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晨光表示,烟台苹果推介活动走进青岛,全面展示烟台苹果产业的亮点和特色,促进优势产区与优质市场的合作,向青岛人民提供优质安全放心的果品。同时,也是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探索构建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的有益尝试。“相信青岛、烟台两地在果品方面的交流合作和互补互济必将得到进一步深化。”吴晨光说。

烟台农业资源丰富,名特优农产品众多,烟台苹果、莱阳梨、烟台大樱桃、龙口粉丝、烟台葡萄酒和烟台对虾、海参、鲍鱼等特色产品驰名中外。150余年的现代苹果栽培史,造就了“烟台苹果”这个响当当的龙头品牌,品牌价值145亿元,连续12年蝉联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吴晨光介绍,烟台苹果产业科创优势明显,先后承建苹果领域国家级工程技术中心(实验室)4个、水果良种苗木繁育重大项目10余项,获批创建国家千亿级优势特色产业集群。目前,烟富1-10号系列品种推广面积占全国60%,全市苹果年产量606万吨,加工能力400万吨,果品贮藏库容能力400万吨,出口量60万吨、占全国的1/2。

微信图片_20210916194600

经销商眼中的烟台苹果 诠释市场青睐密码

烟台苹果之所以能够走进青岛各大水果市场,走入千家万户,助力两地实现经济、文化、产业等领域的有效互送,离不开广大经销商的助力。提到销售烟台苹果的多年经历,家家悦基地管理高级经理徐刚表示,烟台苹果,果型硕大、外观方圆规矩,口感甜脆爽口,再加上“拇指哥”这套全新的符号体系加持,让“烟台苹果”在众多苹果品牌中脱颖而出。“好吃”又“好看”的烟台苹果,深受消费者喜爱和欢迎。

青岛、烟台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产业相融,为产业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家家悦作为全国化的连锁超市,我们在青岛有60多家门店、在全国有940多家门店,特别愿意将烟台苹果这种高品质水果推介给青岛,以及全省、全国的消费者,助推烟台苹果实现线上+线下销售的全覆盖,促进两地经济互联,推动烟台苹果高质量发展。”徐刚说。

9月23日至26日,烟台将举办经销商探园之旅,推介会上也向青岛经销商发出邀请。家家悦等经销商也将逐步规划与烟台苹果各产区的交流洽谈,到烟台各个乡镇,了解烟台苹果的种植情况。对于未来前景,徐刚说:“我相信,凭借良好的群众口碑和强有力的品牌输出,将不断加速烟台苹果优势产区与青岛市等诸多优质市场的合作。”

烟台苹果为什么好?记住三点做个“明白吃货”

烟台苹果好吃,消费者爱吃,具体好在哪里呢?推介会现场,烟台市苹果协会执行会长姜祉佑现场阐述,将其归结为历史悠久的显著性、品种更新及传播的显著性、储藏及深加工的显著性。

1871年美国传教士倪维斯将西洋苹果引进烟台,在烟台毓璜顶建起了“广兴果园”。1899年,福山绍瑞口村果农唐殿功,看到“广兴果园”的苹果,想方设法引种。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将这些枝条嫁接在自家的秋子海棠等苗木上后,“青红香蕉”这个名字就在此诞生了,也成了几代人儿时的记忆中的味道。

上世纪70年代,国家农业农村部挂牌的“烟台苹果良种繁育场”开始着手攻关富士苹果由青变红、芽变着色的课题研究。经过长达10年的艰辛付出,终于培育出皮薄、汁多、色红的“秋富1”和“长富2”两个富士系列的新品种,果农给它起了一个新名字“红富士”。通过嫁接、新植等方式红富士苹果遍布烟台大地,一时间红富士枝条成为一枝难求的“金条”。在今后的科研道路上,烟富1-10号系列品种推广面积占全国60%,为全国的苹果产业做出贡献。

烟台苹果的储藏技术、深加工能力一直引领全国,烟台红富士可以真正实现周年销售。苹果醋、苹果脆片、果胶、苹果酒等苹果深加工产品因其科技创新、技术领先,从而畅销国内外。自烟台实施三年苹果高质量发展行动以来,重点在老旧果园改造、优化品种结构、创新经营模式、提升科技水平、着力品牌打造、挖掘文化内涵上持续发力,将继续引领苹果产业发展新方向。

推介会现场,不少市民驻足倾听讲解并参与现场互动,青岛姑娘余溪上台回答问题后领取到烟台苹果礼盒,对于选购苹果她也有了心得体会。余溪说:“自己作为青岛本地人,从小就知道烟台的苹果最好吃,那份味道都是儿时的回忆了。现在平常买水果的话,苹果是首选,今天参加推介会不仅品尝到了好吃的烟台苹果,也学习了更多烟台苹果的发展历史,为烟台苹果点赞。”

 

闪电新闻记者 马秀明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