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免费开放13年后 你是否还记得这个公园曾经的样子?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21-09-11 09:06:09

记者 李倍 摄影、视频 张力伟

说起青岛知名的公园,中山公园、榉林公园这些想必青岛人都不陌生,但要说起青岛植物园,则会有种熟悉中透露着陌生的感觉。

青岛植物园位于青岛市市南区郧阳路33号,地处太平山南麓,西邻中山公园、动物园,北连榉林公园,东接湛山寺,南望八大关。在2000年前后,青岛植物园的游客可谓是络绎不绝,即便那时进园还要收取门票,也依然不能阻挡市民对这里的喜爱。

青岛植物园始建于1976年,占地面积1500亩,园内有各类花木共1000多个品种,其中草本植物400余种,木本植物600余种,是以林木花卉等观赏植物为主的集科研科普、花木培育及观赏游览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观。

园中植被丰富,景色优美,自免费开放后,不少附近的市民前来散步观光,春天时这里还有成片的花海,美不胜收。很多人都说植物园虽然没有中山公园的知名度那么高,也没有百花苑的小巧玲珑,但它小径通幽,鲜花遍野,有城市天然氧吧和人间仙境的美誉。

可尽管如此,早期青岛植物园火爆的原因并不是因为景色,而是因为园内的森林乐园。1997年10月1日,青岛植物园森林乐园正式建成并对外开放。1998年,青岛植物园森林乐园二期建设竣工,扩大了乐园面积,增加了新的娱乐项目,占地面积达到100多亩,很多“80后”的回忆里怕是都有这个森林乐园。

当年,森林乐园主打的是“大型野外森林乐园”,设置的娱乐项目有滑道、攀岩等等,在那个娱乐项目尚不丰富的年代,能去这里玩一天或许是很多孩子的梦想。

2008年4月12日起,青岛植物园免费对社会开放,免费开放后没多久或许是因为经营策略有变,森林乐园随之取消,“80后”的童年回忆就此宣告终结。而如今,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年轻人的娱乐项目越来越多,青岛植物园渐渐的成了一个时代的符号,加之老城区停车难的“通病”,公园的火爆景象再也不似从前。

但不管怎么说,免费后的植物园,可能可玩性没有那么强了,但这里植被丰富,空气清新,作为青岛的后花园,闲暇时来这个天然氧吧散散步,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