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44.5万精装修交房验出80多处问题 维修后问题依旧存在!业主:退还装修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08 22:50: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8日讯 青岛市即墨区鲁商中央公馆的业主郭女士,买的精装房光装修费就花了四十多万,然而交房时却验出了80多处问题!一起来看一下。

44.5万精装修 交房验出80多处问题?

“看这是我家的新房子,这瓷砖都砰砰的掉下来了,就这样的房子谁敢住?”郭女士在青岛即墨区鲁商公馆花两百多万买的精装修房,每平方按照3000元的装修标准,总价达到445380元。可面对卫生间脱落的大片瓷砖,郭女士感到十分无奈。

“卫生间的瓷砖空鼓达到90%了。”验房刚开始就发现了瓷砖、地砖多处空鼓并出现裂纹。根据《建筑装饰装修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规定,饰面砖粘贴必须牢固,瓷砖的中心空鼓是不允许出现的,而出现边角空鼓的数量不超过该空间的瓷砖铺贴数量的5%,地砖是不允许出现空鼓的。青岛房师傅验房公司首席验房师万国魏介绍,郭女士家贴的瓷砖不合格。

据万师傅介绍,业主在入住之后的用电安全问题,同样不容忽视。不到两小时的验房就发现了水、电、暖等80多处问题,若不及时修缮将会对后期入住造成影响。

承诺半个月的维修工期 拖至一个多月

鲁商中央公馆精装修项目工作人员倪先生表示,对业主郭女士家存在的装修质量问题认可,并将于两周内全部修缮。自8月4日开发商相关工作人员给出维修承诺至今,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的时间,郭女士家的瓷砖空鼓修好了吗?9月6日,记者和郭女士再一次找到了开发商了解情况。

青岛绿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赵经理介绍说:“装修材料可能进来的晚点,修的稍微晚点,我们应该是8月20日左右修完了,23日叫郭女士过来看一遍,有个别不好的,我们又修了一遍,所以时间又拖了有半个月。”

质监站:瓷砖空鼓依旧存在 需继续维修                             

对于维修进度一再拖延,郭女士表示无法接受。那么,维修结果到底如何?根据开发商相关负责人给出的说法,瓷砖空鼓和大理石裂纹等问题已经处理完毕。

郭女士说:“房子主要的问题就是大面积的空鼓,我看了一下,当时脱落的那些瓷砖,现在是该贴的都贴合上了,但是整体的这些质量如何,我还是抱着怀疑态度的。”

虽然脱落的瓷砖目前已经贴合,但总体维修是否达到交付标准,9月6日,记者联系了青岛市即墨区建筑业管理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上门检查实际维修情况。

查验结束后,质监站的工作人员表示,郭女士家两个卫生间以及厨房瓷砖依旧存在空鼓问题,需要继续维修。

此时,郭女士延期提出索赔。青岛绿富房地产开发商项目负责人赵先生表示,愿意继续维修直到业主满意为止。可对于维修造成的延期交房,无法给出任何补偿方案,于是双方又来到了售楼处做进一步协商。

赵经理说:“赔偿我确实做不了主,我先打个电话,我不跑,我去问问领导。”

然而30分钟过后,记者在现场没有等到赵经理的身影,此时再次拨打赵经理电话,已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郭女士说:“截止到9月6日,我的房子让质监站的工作人员一看,还是有空鼓。所以我不相信鲁商了,我要求退我的装修款,我把房子扒了重新装。”

编后

房子愁断肠子,空鼓还是有,协商补偿方案,工作人员中途不见,希望开发商能够尽快联系业主,逃避不是办法,否则不光没了业主的信任,也损伤了自己的品牌和口碑,这件事记者还将继续关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