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西海岸这个30多岁老公园要大变样 效果图提前曝光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2021-09-05 09:06:09

近日,记者从青岛西海岸新区有关部门获悉,始建于1987年的双珠公园将进行全面提升改造。该公园是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地标性综合公园,位于该区双珠路以南、东风路以西,总占地294亩。

30多年来,双珠公园承载了至少三代新区人的童年记忆,但也不可避免出现了设施老化等问题。为更好满足市民休闲、健身、娱乐需求,全面适应城市创新发展需要,双珠公园将按照“一带、双核、多节点”的结构进行设计改造提升,打造西海岸新区城市公园典范。

“一带”即公园休闲带,将通过新增篮球场、笼式足球场等健身设施及绿道系统,配套非动力游乐园、“西岸”咖啡休闲区、树屋、茶吧等生活休闲设施,提升公园休闲和运动功能。

“双核”即龙山湖休闲区、珠联璧合广场休闲区,提升改造完成后,将为居民提供休憩、交流的场所,同时还可举办草坪音乐节、户外剧场等休闲活动。

双珠公园还将进行多节点改造,完善公园的标识系统,丰富双珠公园的文化内涵,提升文化体验功能,打造开放式共享公园。

据介绍,双珠公园将创建承载市民休闲生活的“家庭”公园、打造“全龄化”公园参与系统,更好地满足市民居住、工作生活、休闲娱乐等多元化需求。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忠德 报道)

[责任编辑: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