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胶州:动真碰硬积极推进“拆违治乱”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29 16:29: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9日讯 近日,青岛胶州市全面深入推进“拆违治乱”工作,特别是针对建成区老旧建筑物加盖加建等历史遗留问题的“硬骨头”敢于“动真格”,打好这场拆违攻坚战。

位于胶州市茶庵路与兖州路路口附近的万国大厦加建情况可以追溯到12年前。由于在六层楼上面加建的两层楼层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且违建处在闹市区,施工量巨大,拆除工作一直处在停滞状态,多年来仅对违建部位进行了保守封闭维护。今年以来,胶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与阜安街道办事处重新将拆除这块“硬骨头”提上了议事日程,通过多次技术会商和安全评估,最终确定了对整个楼体进行封闭防护,有序施工的拆除方案。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处违法建设四周布满安全防护架,楼顶800余平方米的楼体广告已经拆除,3600平方米违建楼层正在有序拆除中。


“由于违建处在闹市区,我们把安全施工放在首位,从七月初开始,我们组织人工机械对包括违建在内的整个主体进行了四周防护搭建,目前已经开始对违建部分逐层剥离拆除。”胶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阜安执法中队副中队长王学山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以拆违治乱行动为突破口,继续针对存量违建和积案问题实施强力攻坚,还城市美丽容颜。”


据了解,胶州市认真贯彻落实“拆违治乱建设美丽家园行动”各项任务要求,全面推进实现新一轮摸排存量违建“基本清零”。截至目前,胶州市在上半年15万存量违建治理任务全面完成的基础上,已继续拆除存量违建48000余平方米,即查即拆新生违建34000余平方米,办结群众相关诉求739件。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张磊  通讯员  臧彦钧 郭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