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最后一批青岛工地“小候鸟”惜别父母踏上归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28 15:56: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8日讯 今年暑假期间,由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共青团青岛市委联合主办的2021年青岛市牵手关爱 七彩假期“建设工地小候鸟驿站”爱心暑托班正式开班。随着开学的临近,中建五局青岛各项目工地上的爱心暑托班拉满了进度条正式结业,作为最后一批离青的“小候鸟”,孩子们满怀不舍与期待,自8月26日起陆续惜别在青打工的父母踏上了返乡归途……

青岛工地最高规格防疫迎来“小候鸟”

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爱心暑托班从场地要求、教师资质、物资配备、制度流程等各个方面严格把控,认真落实防疫措施,坚持每日对活动场地进行消杀,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干净、舒适的教学环境。

中建五局山东公司青岛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高云介绍说:“从硬件设施的保障,到软件设施的管理,参与到青岛工地爱心暑托班的老师和志愿者们,用细心和暖心构筑起了一道道牢固的安全屏障,以青岛工地上防疫的最高规格接待飞来青岛与父母团聚的‘小候鸟们’。”

遨游青岛“知识海洋”欢度七彩假期

中建五局超英爱心暑托班自8月10日开班以来,便开设了一系列丰富的课程和活动,致力于打造“三个课堂”:理论课堂、情境课堂、亲子课堂。学习内容涵盖海洋知识、党史知识、消防安全、环境保护、绘本阅读、手工制作等方面。“超英”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先后前往青岛海军博物馆、青岛纺织博物馆、比如世界等地参观研学,将课堂摆入现实场景中。让小朋友们充分感受青岛特色,体验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城市魅力。

为了让小朋友们身临其境去体会建设者的艰辛,活动组织小朋友们参观了父母所在的建筑工地,父亲代表向小朋友介绍起了平日里的工作,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长大后我也要当一名工程师!”7岁的“小候鸟”钱永泰戴上安全帽后兴奋的说道。

此外,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爱心暑托班突出“红色”教育,聚焦党史启蒙教育,通过发放《写给青少年的党史》书籍、聆听《党史小故事》、手绘心向党主题帆布袋、举行知识问答小游戏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小候鸟”们的学习主动性,引导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最后一批离青“小候鸟”含泪挥别父母

“当时看到爱心暑托班报名通知的时候,我第一时间就给孩子报上了,十几天的时间,既学到了知识也增长了见识,我们夫妻俩常年在工地打工,没时间陪伴孩子,感谢中建五局给我们提供一个这样的平台。现在到了分别的时候,心里还是挺不得劲的,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肯定都是舍不得的。”中建五局青岛国际院士港项目务工人员沈耀武说,看到孩子们在青岛玩的这么开心,他已经开始满心期待明年“小候鸟”爱心暑托班快点到来。

一张张天真的笑脸,奏响了欢快的协奏曲;一段段精彩的故事,拼凑成难忘的成长营。

中建五局山东公司青岛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高云介绍说:“中建五局在青岛已经是连续两年举办了超英爱心暑托班的公益活动,两批次三十余名小候鸟在暑假期间度过了一个欢乐的‘七彩假期’,今年有来自湖南、四川、河南及山东各地的近20名小候鸟参与了活动,从8月26日起,来自外地的小候鸟已经陆续启程踏上归途,准备返乡上学。”他同时表示,超英爱心暑托班不仅是一项有趣的暑期活动,也是承载孩子们梦想的一份责任和使命。未来,中建五局山东公司青岛分公司将持续将继续履行社会责任,为“小候鸟”们撑起一片爱的天空,引领他们放飞人生理想。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通讯员 甘文静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